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统战

心系家乡 共叙乡愁谋发展

2019年09月26日 09:15: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乡贤会成立

  乡贤了解家乡近年发展和今后规划

  乡贤参与重阳敬老活动

  乡贤讨论棚改签约工作  

  □记者 高滟铃 通讯员 徐焕

  “今年啊,我们乡贤一有空不是在棚户区改造办公室,就是走在做村民思想工作的路上,现在棚改工作终于告一段落,我们乡贤会也是松了口气。”桐琴镇乡贤会秘书长王国龙说道。

  2018年9月23日,桐琴镇首届乡贤会成立。通过筹备会、座谈会和走访等形式,组织开展乡贤联谊会会员登记工作,按照政治素质好、参与热情高、有一定代表性等要求,排摸确定138名达到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副教授高级职称以上人才、军界副团以上干部、企业产值2000万以上企业家标准者,为首届乡贤会会员。成立大会上,80余名乡贤重归故里,参加首届乡贤联谊会,会议审议通过了乡贤《联谊会章程》、《乡贤联谊会选举办法》,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25名。理事会召开第一届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乡贤会领导班子。

  乡贤会成立后,积极开展相关活动。借乡贤清明返乡祭祖之际召开第二次理事会议,集“智囊团”之力为桐琴发展和乡贤联谊会工作建言献策。21名乡贤会会长、副会长及理事实地考察了桐琴湿地公园、棚户区改造一期及上夫山、后定垄下山脱贫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通过充分的讨论研究,会议根据各理事专业特长成立了七个功能小组,即助推工业转型升级小组、助推城镇建设小组、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小组、助推民主法制建设小组、助推民生事业服务小组、宣传小组和乡贤馆建设小组,开启了乡贤反哺家乡建设的新篇章。乡贤们还在重阳节、春节来临之际,走访居家养老中心看望慰问老人。

  棚改工作作为今年桐琴镇重点工作,乡贤们纷纷积极参与。除了在会议上提出“棚户区改造要融合桐琴地方特色,对整个乡镇辖区进行规划改造与历史文化保护。”“棚户区改造要结合‘平安建设’,借鉴接地气的可行性意见。”等意见建议,乡贤以实际行动支持棚改工作,许多身在外地的乡贤特意赶回家乡,第一时间提前签约,并耐心劝亲戚朋友支持棚改工作,无法赶回家乡的乡贤,便委托家乡亲属帮助自己签约,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家乡群众远在外地,乡贤不惧路途遥远,将签约书送上门;得知自己企业员工有需棚改签约的,乡贤便特批员工带薪休假回家处理相关事宜。“涉及到这么多家乡群众的棚改工作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工作千头万绪,碰到的困难也是不计其数。记得棚改签约截止的最后一晚,晚上七时还剩二十多户未签约,而到晚上十二时,只剩两户,这短短五个小时,所有乡贤和棚改工作人员都捏了一把汗,最终顺利结束真的很幸运!”王国龙笑着说道。

  下一步,乡贤会将完善组织建设,筹集资金;结合文保点,修缮建设乡贤馆,并在乡贤馆内展出桐琴发展历史、乡贤基本情况介绍及乡贤会规章制度,乡贤还将为乡贤馆的建设捐赠字画,让乡贤馆今后成为乡贤聚会活动时能够坐下来喝茶聊天以及开会的综合场所;七个功能小组将设组长,正常开展助推工业转型升级、城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民主法制建设、民生事业服务、宣传等工作,助推家乡建设。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