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统战

引领乡贤回归 共建富美新城

乡镇(街道)一把手谈“乡贤”
2019年09月26日 09:15:2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桐琴镇党委书记 张智祥

  千年桐琴,沧海桑田。近三十年来,桐琴从名不经传的农业小镇,正逐渐成为产城融合发展、人民富裕安康的现代化小城市,成为了全国千强镇、省级中心镇,被列入浙江省第三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

  细思寻,这与桐琴深厚的历史文化和人文精神是密不可分的。自古以来,桐琴人文荟萃,历史上曾有“一门六进士”的美谈。当前,桐琴乡贤遍布全国各地,据不完全统计,有高级职称以上的50余人,担任正科以上领导职务的40余人,经营产业规模2000万元以上的70余人。长久以来,在桐琴这片热土上成长、走出去的乡贤长期拼搏在外,筚路蓝缕、苦心孤诣,为各地繁荣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在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取得了辉煌成就,成为社团领袖、商界翘楚、学术精英、文化俊彦。广大乡贤成就的事业、闯出的天地,令世人瞩目,为桑梓争光,是家乡人民引以为傲的荣耀!也正是因为有着这深厚的人文历史,这么多优秀的桐琴人,桐琴才能跨越发展、华丽蝶变。

  乡贤的力量,从我们的棚户区改造中就可以看出。不仅有主动宣传征收政策、做亲戚朋友思想工作的,有不计得失带头签约的,还有站在各个角度、各个层面审核棚改可行性及群众受益面,为政策制定提供意见建议的,在方方面面支持着棚改工作,使得签约、腾空等工作顺利推进。

  乡贤是桐琴的一笔宝贵财富,是桐琴发展的坚强后盾。目前,乡贤协会已正常运转,社团注册、活动开展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下一步,我们将致力于智力回归、项目回归、技术回归、资金回归、产业回归、乡情回归,与广大乡贤共同把桐琴建设得更加靓丽,更加光彩夺目。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