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青年

“号声嘹亮·青年文明号向祖国报告”

我县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
2019年09月26日 09:15: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周窗子

  有一种奋斗,叫青年文明号。青年文明号是以青年为主体,在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中创建的体现高度职业文明,创造一流工作成绩的青年集体、青年岗位和青年工程。1993年底,中国共青团的十三届二中全会提出,将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作为实施青年文明工程的重要内容。1994年2月,团中央在全国启动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25年间,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在窗口服务单位率先启动,在执法一线持续推进,在金融系统全面铺开,在国家建设重点工程和生产一线不断深化,在新兴经济和社会组织创新发展……“青年文明号”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青年运动时代主题,大力弘扬“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理念,凝聚培养人才、服务党政中心、帮助青年成长成才,引领广大职业青年以昂扬的精神面貌、顽强的奋斗精神、优秀的职业素养、一流的工作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县税务局:

  国家税务总局武义县税务局,以争创全国青年文明号为目标,连续6年获得省级“青年文明号”。在今年的青年文明号开放周,县税务局的青年干部吹响号角,向祖国报告。

  红色是党,绿色是团,榜样的力量在号手们的心底生根发芽,吹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号角,团委书记带头领学领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税务青年干部沈丹妮写下了这幅书法作品,作为送给祖国母亲70周年的礼物。青年干部们齐聚一室,观看团中央视频,开展读书研讨会。一日税官、一日会计,职位互换体验,让青年干部更加了解企业的所需所求,更好发挥青年文明号先锋队的作用,提高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县公安局:

  县公安局王宅派出所以“争创金华市级青年文明号”为契机,以“双创工作”为抓手,凝聚青年民警的力量,开展大走访活动。截至目前共走访了辖区内企事业单位、群众和党政机关共700余次,倾听民意、了解民情。定期对辖区内重点单位、部位开展安全排查,由值班民警带队,对镇区街面开展“每日一巡”,守一方百姓,护辖区平安。并与镇政府联合开展交通安全管理,在辖区主要路段巡岗劝导、疏导交通。此外,通过领学领讲、荐书研讨等形式,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红色氛围。

  县检察院:

  “我承诺:踏实做人,认真办事;公正执法,文明办案;清正廉洁,接受监督。”朗朗誓言,铿锵有力,这是县检察院干警庄严宣誓的一幕。

  近日,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重温“青年文明号”服务承诺。为响应团中央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以此为契机,结合本职工作,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宣传普法活动。

  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是一支结构年轻、富有朝气、敢于创新、团结和谐、勇于迎接挑战的队伍。该部坚持队伍建设和业务建设两手抓,在内设机构改革后,充分结合捕诉一体的工作特点,积极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

  当天上午,轮值检察官向到场的20名犯罪嫌疑人宣读认罪认罚告知书,由值班律师和犯罪嫌疑人共同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充分保障嫌疑人的权利。

  下一步,该部还将继续加大普法力度,对于符合适用认罪认罚的案件,及时与犯罪嫌疑人和辩护人沟通,落实《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提高诉讼效率。

  国网武义供电公司:

  国网武义供电公司信通运检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争创“青年文明号”活动作为凝聚青年、团结青年、带领青年建功立业的有效形式,确立了“创新型”、“学习型”、“服务型”的创建思路,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各项工作业绩位列公司前茅。获得发明专利授权9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1项,发表多篇技术、管理类论文并获奖,多次获得浙江省优秀QC成果奖和浙江省电力公司科技成果奖,相关研究应用入选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对标典型经验,信息安全管理提升实践入选国家电网公司企业管理协会优秀卓越管理案例。

  同时,青年员工们走进社区宣传网络安全,为居民发放青年文明号服务卡,解答网络疑难问题。今后,他们将继续拓宽创建视野,发掘创建潜能,加大创建力度,将青春更好地奉献给电力事业,服务国家社会,为构筑跨世纪青年文明工程作出不懈的努力!

  县一院:

  县第一人民医院儿科,充分发挥儿科青年文明号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活动。县一院儿科是我县儿童及新生儿救治中心。儿科有一支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青年团队,每周都会组织相关医疗知识小讲课,发放儿童常见疾病的宣传单,向家属普及医学常识,减少对疾病的焦虑。同时,不定期开展义诊、健康宣教等志愿服务,充分体现了青年文明号在志愿服务中的使命和担当。

  为助力最多跑一次,科室里向患者家属推广青年文明号服务卡及医院公共号,方便患者在手机上完成预约、挂号、缴费、查看化验单等操作,让患者及家属掌握更多的便民措施。

  此外,科室每周都会组织学习,不断加强技能操作和业务培训,科内学习氛围日渐浓郁。全科医务人员在学习原有知识基础上注入新思想、增添新活力,科室业务能力大大提升,以适应卫生改革与发展需要,从而更好地满足我县儿童及新生儿的健康需求。

  县农商行:

  县农商银行是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学习单位,壶山支行青年文明号始终以“青春无悔献农信,服务三农当先锋”为指引,不忘创建初心,牢记农信使命,用实际行动向祖国报告。

  近日,壶山支行开展以“为了心中的那抹红”为主题的技能比武集训。作为青年技能训练的摇篮,壶山支行专门设立技能训练中心,培养出一批批技能拔尖的青年岗位能手。“每当我们训练感到枯燥、辛苦,想想我们背后有那么多支持我们的领导和同事,想想我们农信人的理想信念,再难也要继续坚持下去!”在青年文明号活动周里,参加技能集训的青年岗位能手洪小伟说道。

  此外,壶山支行还开展“衣”旧情深、垃圾分类等志愿活动,助力县三城同创工作,用自已的实际行动践行青年文明号的服务理念。

  (来源:团县委)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