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 综合新闻

开展隐患排查 加强巡查宣传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部署森林防火工作
2019年09月27日 08:49:1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通讯员 潘沛华

  武义新闻网讯 近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先后会同各乡镇(街道)基层所,深入林区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为有效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我县共派驻200名生态公益林护林员到全县林区进山路口监查驻守,对林区开展全方位巡视,特别是对重点道路、路口进行重点看守,加强森林防火宣传、积极劝导,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坚决杜绝焚烧秸秆、野外用火现象,对进山人员的监管基本实现“零漏洞”。

  我县山高、林密、空气好,森林覆盖率73.87%,林地面积177万亩,是亚太地区唯一的“全球绿色城市”。

  为确保森林防火安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森林防火专题部署会议,对全县森林防火工作进行部署落实。一要认真组织开展森林火险隐患排查整治,确定重点管护区域部位,做到防控人员防灭火装备双落实;二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要增派森林消防看守力量,加强巡查守护,安排人员设卡检查收缴火源火种,严禁火源火种带进林区;三要严格管控各类野外生产生活用火,严密管控入山旅游、生产、烧烤、野炊等重点人员,切实管好人、防住火;四要广泛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在主要入山口竖立明显警示牌、设立音频广播宣传点、粘贴森林防火宣传标语,提高公众森林防火意识,严防人为用火引发森林火情火灾。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