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泉名城 >> 旅游新闻

刘小兵团队在磐安药膳 主题宴大赛中获得金奖

2019年09月27日 09:33:1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王超亚

  武义新闻网讯 近日,中国(磐安)药膳大会药膳主题宴大赛在磐安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由我县厨师刘小兵带领的团队,从全国25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磐安药膳主题宴大赛金奖、最具潜力奖。

  宣莲炖老鸭、栀子白切鸡、黄精黑豆炖筒骨、陈皮山楂酱汁仔排、覆盆子烧泥鳅......刘小兵团队准备的8道热菜、6道冷菜,均以补气养身为主。玉竹、陈皮、百合、黄精等集天地灵气而来的药材,与各种食材完美邂逅,成了人间美味。“像这道宣莲炖老鸭,我们选用的是武义特有的宣莲,颗大粒圆、饱满肉厚,宣莲的清香和老鸭完美融合,给干燥上火的秋天来了一剂可口的良药。”刘小兵说。丰富的菜品设计、讲究的药食搭配背后,是团队一个多月对参赛作品的不断设计、不断尝试、不断修改。

  20多年来,刘小兵致力于饮食文化和烹饪技艺的研究传承,担任武义职校兼职教师,经常参加人力社保、妇联组织的厨娘培训班的送课下乡活动。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