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 综合新闻

县发改局以信用服务打造“平安武义”

创新治理模式 深化信用管理
2019年09月29日 09:15:2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江翀 通讯员 朱进余

  武义新闻网讯 近期,“信用武义”网站上涉及全县的个人、企业、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的基础数据全部归集,同时录入行政许可、处罚,证照、表彰奖励等信息2.5万多条,进一步完善我县信用体系建设。

  为打破各部门间的信用“信息孤岛”,今年我县启动实施县公共信用信息数据平台建设,着手做好信息互联互通工作。今年6月份“信用武义”网站正式上线,实现了我县与省、市两级平台无缝对接。县发改局构建以“信用武义”网站为统一平台,以社会统一信用代码为基础,以个人、企业、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为主体的信息体系建设工程。

  在建设公共信用信息数据平台的基础上,县发改局深化信用信息应用,有效释放信用“红利”。一方面,完善“红黑名单”社会公示制度,推出诚实守信和违法失信典型,向社会公开“黑名单”,对列入“黑名单”的责任主体,惩戒部门将在行政审批、融资信贷、资质认定、评优评先、征信记录、社会消费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限制,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惩戒格局。另一方面,通过发挥正面典型宣传教育作用,营造出诚实守信的良好发展环境。出台相关文件,守信的企业和个人将享受各种优惠政策,今年以来已为信用主体办理各类信用贷款5.85亿元。

  “现在,诚信守法的市民还可以享受各种福利,感受诚信带来的实实在在‘含金量’,进而形成鼓励和示范效应。”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我县已实行垃圾分类“积分制”激励举措,给予在垃圾分类工作中获得优评的农户积分奖励,该积分不仅能换日用品,更能换“真金白银”的贷款,进一步提高广大村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积极性,为信用产品应用提供新的领域。

  下一步,县发改局选准突破口,适时推出“信易批”、“信易贷”、“信易游”等一批信用应用产品,改善“信用供给”,积极推进我县社会治理信用化、信用管理社会化,持续助力“平安武义”建设。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