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书记 姚激扬

县领导督查节前维稳安保工作

绷紧维稳之弦 做好安全保障
2019年09月29日 09:20:4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刘梦菡 江翀 李滢洛 通讯员 祝伟卿

  武义新闻网讯 日前,县四套班子领导姚激扬、章旭升、徐华良、何俊有、李唯等分组前往我县各地,督查国庆节前维稳安保工作,督促落实维稳安保措施,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委书记姚激扬一行首先来到黄龙工业区警务站,看望了城郊结合部公安巡逻人员。“维稳安保值班值守情况怎么样?”“当前巡逻频率、巡逻覆盖面如何?”面对排列整齐、英姿飒爽的公安干警,县领导充分肯定了大家高昂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安保工作,勉励他们继续坚守岗位,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在壶山街道综合治理中心,姚激扬一行走进综合指挥室,与街道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当前街道巡逻人员备勤、拉练情况,并听取了街道综治中心建设使用情况介绍。姚激扬强调,要着力打通综治中心与职能部门间的连接桥梁,形成信息互联、共享的综合治理新体系;要发挥好综治中心职能,强化矛盾纠纷调解,确保信息到户到位,监控、监管全覆盖;要全面加强国庆期间的值班值守应急工作,全力以赴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一行先后来到俞源乡、大溪口乡、三港乡,实地督查国庆维稳安保工作,与乡镇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各乡镇值班备勤、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人员稳控等相关情况。章旭升对当前各乡镇前期维稳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要高度重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维稳安保工作,绷紧维护稳定之弦,严格执行值班备勤制度,认真落实各项保卫措施,齐心协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盯紧重点行业、场所、区域,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强化涉稳风险防范化解措施,做到相关情况实时掌控,确保心中有底、问题见底、防范彻底;要落细落实维稳安保各项工作,认真做好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最大限度地把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当地,进一步补齐短板,完善措施,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华良来到白洋街道社会治理综合指挥室、温泉度假区社会治理综合指挥室、沈店村综治中心,听取关于维稳安保工作的组织领导、人员到位、值班备勤等安排部署落实情况。徐华良强调,思想上更重视,要把维稳安保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克服麻痹思想,以最严最实最细的要求狠抓工作落实。举措上更扎实,要聚焦重点领域,抓好生产安全、旅游安全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防控,强化安全监管,全面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源头治理,坚持重心下移,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提高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责任落实更到位,要加强督查,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努力实现安全发展、稳定发展、和谐发展。

  县政协主席何俊有先后到熟溪街道、王宅镇了解维稳安保相关工作情况,实地检查了江山社区综治中心和王宅镇仁村综治中心建设情况,并对熟溪街道和王宅镇前期努力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维稳安保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思想上一定要重视,不能松懈。措施要更得力,抓好源头,打牢基础,认真做好初信初访工作,对辖区内的矛盾纠纷要及时排查化解,对出现的问题要尽量做到内部解决。职责要更明确,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日常监督考核,做到层层落实,对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等再进行全面排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要强化队伍建设,做好应急预案,严格执行值班备勤等制度,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唯来到新宅镇大莱村,王宅镇王宅村、四八店村等地,与镇村两级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各区域维稳安保情况汇报,督查执勤、巡逻人员值班值守情况,并对潜在的风险隐患进行逐一分析,共同研究解决之策。李唯强调,当前我县维稳安保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刻,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增强守土有责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始终坚持最严标准,始终紧盯重点环节,真正把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全力以赴抓好我县维稳安保工作,维护好社会稳定。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