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书记 姚激扬

县领导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关怀声暖 敬老情浓
2019年09月30日 08:39:0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刘梦菡 李滢洛 吴杭欣 朱钰 王超亚

  武义新闻网讯 在全省第32个“老人节”来临之际,昨天,县四套班子领导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分组开展百岁老人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县委书记姚激扬,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维德、叶河一行先后走访看望了百岁老人陈风火、陈龙有、程财云、戴有贵、姚连三、邵彩梅,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和问候,并祝愿他们健康长寿。“平时身体情况怎么样?”“家里面有几个子女?”在104岁老人陈龙有家中,姚激扬亲切握着老人的手,详细了解老人饮食起居和身体状况。得知老人虽已104岁高龄,但身体康健硬朗、生活美满富足时,姚激扬十分高兴。他叮嘱老人保重身体、保持良好心态,嘱咐老人的家属细心照料好老人生活起居,让老人安享幸福晚年。在百岁老人戴有贵家中,姚激扬坐在老人身旁与他拉起了家常,关切询问老人生活情况。姚激扬感谢老人一生为国家、社会作出的突出贡献,要求相关乡镇(街道)、部门要进一步关心关爱老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真正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让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爱下安享晚年、健康长寿。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华良,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柳尊科分组走访了熟溪街道甘塔村、南湖村、塘里村、福源村,泉溪镇江山村,看望百岁老人施生春、何庆善、林友奎、何邦金、汤有宝,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每到一处,县领导都亲切地握着老人的手,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饮食起居情况。在百岁老人施生春家中,见老人一家其乐融融,县领导高兴地祝福老人健康长寿、乐享天伦,并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保持心情舒畅,安享晚年。县领导要求继续弘扬孝亲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倡导形成家庭孝心养老、社会善心敬老的良好风尚。

  县政协主席何俊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杨勇先后走访慰问了桐琴镇江北村巩双全、金湖村金水云,新宅镇陈弄村王土央、乌门村高梅运,上少妃村陈思友,大田乡三峰村王智伴等百岁老人。“老人家,我们来看望您啦,祝您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县领导亲切地与老人交谈,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起居、家庭情况等。看到老人生活舒适、家庭和睦,县领导叮嘱家属要一如既往照顾好老人的生活,用爱心和耐心让老人的晚年过得舒心。县领导说,老人是社会的财富,要多关心老人,切实解决好老年人的吃饭、住宿和医疗问题。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唯,县政协副主席王毓平一行先后走访了王宅镇马昂村顾秀余,俞源乡俞源村俞宝青、凡岭脚村祝子南,柳城畲族镇荷花村陈仁莲、青坑村廖淑女,西联乡章溪村朱彩凤等6位百岁老人。“家有一老胜似一宝,全社会都应弘扬孝道文化,将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发扬好。”县领导叮嘱家属们要继续关心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天气日渐转凉,希望老人们多注意保暖、多注意休息,继续保持好的心态,保重身体。

  副县长邹子伟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白洋街道上邵村李德凤,王大路村汪翠兰,沈宅村杨汝财、舒桂香,茭道镇沈家村方来珍,南仓村郑双龙等百岁老人。他说,近年来,长寿老人不断增多,每位长寿老人的背后,都有一个和睦的家庭。子女们要悉心照顾老年人的生活,让老人的晚年过得更加幸福;要优化老年人服务,提高设施水平,尽力帮助老人解决困难和问题,营造尊老爱老的良好社会风尚。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