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文旅融合释放武义旅游新活力

国庆黄金周共接待国内外游客超150万人次
2019年10月08日 09:08:2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国庆期间,游客在武义大斗山航空飞行营地,乘坐三角翼空中游览大红岩、山外山等景区。张建成 李云升 摄

  通讯员 杜晖

  武义新闻网讯 流连于风光旖旎的田园,静享别样的乡村慢生活,感受激情澎湃的红色文化……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我县特色村落景区游人如织,各类博物馆门庭若市,众多游客在武义度过了别样的黄金周。笔者昨从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国庆期间我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51.5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8.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02%、11.54%,旅游消费再创历史新高。

  相比于国庆旅游收入的靓丽数据,变化最大的是今年的国庆旅游景区从过往单一的门票收入为主导经营模式转向更具多元化、打造完整旅游产业服务链的经营模式。比如牛头山打造“温泉住宿+休闲养生+亲水体验”等一站式旅游服务,大红岩推出“高空秋千”、“呐喊泉”、“花式蹦床”等诸多年轻人喜爱的体验项目,让景区持续保持活力。

  今年,“美丽公路+乡村振兴+文化活动”让传统的乡村旅游转型升级成为乡村品质游。比如大公山村、坛头村、梁家山村等地依托于民宿与文创园的进入,不但优化了村庄环境,提升了村庄内涵品质,还通过“书法、摄影、诗会、婚礼”等活动的举办,营造出了独特的乡村生活方式,吸引了更多高端的游客群体。

  9月23日开街的壶山上街,在这个国庆也成为了本地市民和外来游客的必打卡地之一。

  当然,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期间,红色旅游唱响了武义国庆假日旅游市场的主旋律。

  据了解,武义博物馆推出了“我爱祖国送祝福”、“爱党爱国创意黏土DIY”等一系列“我爱祖国,我为祖国庆生”活动,同时联合杭州博物馆举办“碧玉含辉”特展活动示大国工匠艺术造诣。仅国庆当日接待人次达5000多人,期间共接待游客2.7万人次。另外武义城市展示馆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红色收藏“国庆特刊”报展吸引了上万人次前来观看。

  在徐英故居、王村红军纪念馆等历史博物馆也是游人如织。据了解,国庆期间到山外山景区重温历史、瞻仰革命先辈的日均游客超过1万人次。

  在全域旅游的视角下,“文旅+体育”成为了今年国庆旅游的新亮点。县城里浙江省第八届乒乓球等级积分联赛如火如荼的举办,来自全国400多名运动员齐聚武义展开了精彩的角逐,同时也吸引了一大批乒乓球爱好者前来观看。

  而城外大斗山飞行航空营地,游客们乘坐三角翼、动力伞、滑翔伞、热气球,在空中俯瞰景区、竹林、茶园、河流、田园,让武义旅游的体验从陆地升级到了天空。这些赛事项目,更好的展示了武义的城市形象,丰富了市民活动,推动了旅游业发展。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