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 社会新闻

骄傲!国庆阅兵式现场的武义人

2019年10月08日 09:20:2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李滢洛 陈文侃

  武义新闻网讯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庆祝大会后,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在这次隆重的大阅兵中活跃着武义人的身姿。11时29分58秒,来自陆航突击梯队的武义籍航空兵吴智浩驾驶直-10武装直升机,划过苍穹,隆隆飞过天安门广场的上空,接受全国人民和父老乡亲的检阅。

  据了解,吴智浩是2011届武义一中毕业生,当年高考以631分的优异成绩被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录取,成为一名空军飞行员。吴智浩从小懂事明理,积极向上,性格开朗。在家积极帮家人忙农活,做家务;在学校则学习刻苦,品学兼优,深受老师和同学的喜爱。

  “作为武义一中2011届学生,我回想起在武义一中的3年学习生活,仍历历在目,心中充满怀念、感激,还有些许的庆幸。我庆幸遇到郑伟飞和徐芳两位尽心尽责的老师。他们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予我无私的帮助,他们是我漫漫人生路上遇见的两位重要引路人。同时,我也庆幸自己的坚持不懈,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当初的点滴付出总会有回报的时候。如今回想起来,这些都是我心里珍藏的回忆,成为我人生中最无法忘怀的记忆。”吴智浩回忆起在家乡的时光,深有感触。

  武义籍24岁小伙子俞鼎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合军乐团的一员,也参加了阅兵式。俞鼎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现在是中国武警第二机动大队的一名官兵。2015年他还参加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大阅兵之后进行的群众游行,在“情境2”《东方雄狮》方阵中,有我县一名“小雄狮”。他叫潘华东,今年13岁,现就读于河南少林塔沟武校。受邀参加国庆观礼的除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金南外,还有北京更香茶叶公司俞学文、西北政法大学俞皓庚等武义人。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