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 综合新闻

我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的台前幕后

2019年10月08日 09:54:2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9月29日晚,我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艺晚会,在全场《歌唱祖国》的合唱中落下帷幕。

  晚会得到现场观众的好评。“以前看这类晚会,看不到一半就走了。这次从头看到结束,真心不错!”“四个篇章一气呵成,正能量满满,很感动。”“武义元素丰富,是一台我们自己的晚会。”……在现场观看的几位老艺术工作者也对晚会给予肯定。

  幕后可圈可点的故事也不少。晚会协办单位县童话办、县文化馆于8月底接到任务,到9月5日迅速拿出策划方案并拉起编导、主演、音响、监制等主创团队,加班加点协调编排,以“分、秒”为单位整合、优化节目要素。《序》反映了武义党建、抗战、解放三个方面特色故事,《晨光》《保卫萤山》是章节的核心元素。在潘漠华的《晨光》中,植入“武义红色七杰”图像,是这段的背景亮点。第一篇章《大地回春》中,反映武义“三农”工作的《武川大地》诗朗诵由县农业农村局演绎。这是一首去年我县“七一”诗歌创作朗诵比赛一等奖作品,参演的26名机关干部利用休息时间对节目进行了优化;《山道弯弯》场景剧反映了武义下山脱贫工作,出演“孙女”的是壶山小学三年级学生周韵岑。小女孩于今年8月捧回了全国朗诵界最高荣誉“曹灿杯”大赛“金星奖”。第二篇章《武川传奇》中,舞蹈《金梭银梭》蕴涵“武义老武棉”元素,是一代国企的缩影。原创诗歌《武川工匠》为武义解放70周年以来的工业经济量身定制,侧重创二代使命感、责任感演绎。节目由我县新一代创业者商会组织演出,参与主演的赵晨、汤广龙、徐国明、舒沁颍都是会员。第三篇章《山水清音》中,《美人树》改编自武义籍著名童话作家汤汤的同名童话,是一个描写熟溪河边南缸窑村的童话故事,获2018年“中国(武义)第四届童话节”童话剧大赛银奖。《昆曲之韵》是县昆剧婺剧传承中心经典剧目,通过曲艺和茶艺的展示,把茶的纯与昆曲的绵融合在一起;家喻户晓的《武阳春雨》植入了“畲汉一家亲”的元素;《oh my武义》则用一个导游团队的排舞,带着观众走遍武义青山绿水。第四篇章《不忘初心》中,《清廉》用唯美的舞蹈,演绎了后陈村的故事;民盟武义基层委员会和老年大学的大合唱《江山》,诠释了共产党的初心,唱出老百姓的心声;武阳幼儿园的《古城春秋》说的是武义“上街头”的前世今生和未来。《尾声》中,《中国脊梁》是晚会新排的压轴戏,职校(兰香艺校)的教师张穗萍9月3日才接到编排任务,并要求在节目中体现婺剧元素。张穗萍老师是昆剧婺剧传承人,很少京剧演唱。通过反复练习,把这首歌颂新中国的京剧唱得字正腔圆。在此期间,职校学生刚好在永康实习,张穗萍老师在武义永康两地奔波编排,终于在晚会上为观众献上京剧唱腔、婺剧武功的大戏。

  晚会由武义县融媒体中心现场直播,超过30万人次观看,引起了网友“唯真唯美的音乐史诗,是一场视觉盛宴”“很接地气,说出了老百姓的心里话”“为新中国骄傲,为武义自豪”等共鸣。

   (一岚)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