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充分发挥后发优势 做大做强工业经济

姚激扬在调研工业经济时强调
2019年10月09日 08:57: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刘梦菡

  武义新闻网讯 昨天上午,县委书记 姚激扬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我县工业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工业经济对武义发展至关重要,要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战略,更大力度解放思想观念,创新思路方法,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深挖后发优势,努力推动武义工业迈上新台阶。县领导叶河、傅显平参加调研。

  姚激扬一行先后来到浙江尚厨炊具有限公司、武义浩伟机械有限公司等地,进厂房、走车间、看产品,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精益化管理、自动化改造、品牌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在当前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开发区、经济商务局、科技局、科技城等单位汇报了工业经济有关情况。

  在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后,姚激扬指出,多年来,历届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上下矢志不移坚持“工业强县”发展战略,在推动指标进位、谋划平台建设、培育细分行业、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优化企业服务等方面成效显著,为全县工业经济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营造了良好局面。

  姚激扬强调,工业经济无论过去、现在还是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都是武义发展的重要引擎和着力点。开发区和各相关部门要聚焦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紧抓减税降费优服务工作,深化涉企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财政奖补政策,切实帮助企业解难题、提信心、促发展。要在强化要素支持上下功夫,以“标准地”改革为引领,强化工业用地转让的规划指标管控,依法整治企业低效用地,切实提升土地利用效率。要以“科技+”“金融+”为抓手,建好用好科技城,加大公共服务、科技研发、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等平台建设力度,整合工业奖补资金,加大企业股改力度,探索建设“基金小镇”,加快提升产业竞争力。要深入挖掘、充分发挥加快发展县的“后发优势”,用好用足财政、税收、科技各方面政策,努力实现后发赶超,推动武义工业迈上新台阶。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