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教育

我县教育系统掀起主题教育热潮

学到实处 落到实处
2019年10月09日 09:13: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自我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教育系统积极贯彻落实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部署,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各学校(单位)迅速行动,结合自身实际,多举措、多活动、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教师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实现打响“学在武义、品质教育品牌,打造教育现代化强县”教育发展目标。

  “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9月25日,教育局中型会议室里,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朝晖正领读《党章》,所有党员态度端正,声音整齐响亮。教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交流会。教育局党委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此次学习交流活动。县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谢向阳到会指导。

  学先进事迹、谈入党初心。诵读《党章》结束后,与会人员学习了谢高华同志的先进事迹,并围绕本次会议主题进行交流发言。会上还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观看视频《我们走在大路上》,开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内容自学,进行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这次学习交流活动内容丰富,效果很好。要持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主题教育活动要与教育系统本职工作相结合,做到融会贯通。着力解决问题,让老百姓感受到武义教育的蓬勃发展。”谢向阳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

  武义一中:读原著悟原理明初心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提升党员自身素质,提升学校党建品质,连日来,武义一中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推进县级红旗支部创建,做强“三实党建”品牌。

  武义一中党总支组织党员学习,在自主编印的《一中党建》期刊上刊出了5期主题教育相关内容。县教育局部署第二批主题教育任务后,武义一中党总支立即行动,把主题教育与当前的红旗支部创建活动相结合,制定学习安排,部署问题查找与整改计划。该校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自主学习,读原著,悟原理,开展学习笔记、学习体会交流等活动,提升学习实效。开展“三实先锋”表彰和宣传活动,树立先进典型。依据红旗支部评价标准进行逐项分析对照,查找问题,逐项进行整改,落实提高。

  武义一中分别对全体在职党员和退休党员传达了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明确了要求和具体任务目标。多次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活动。9月25日,武义一中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上部署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组织学习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内容,学习了张永银、吴承良、芦鑫州、谢高华四位同志的先进事迹。会议要求全体党员理解并掌握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内容,学习先进事迹,回忆初心,反思反省。

  武义三中:将主题教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近日,武义三中通过召开全体党员会议,认真传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强调“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对主题教育各项细节要求逐一进行解读。

  该校通过做好党员联系制度,尤其是对学困生,要做好联系对象的学习、心理情况的精准分析,做好精准帮扶;党员教师深入开展高考备考方法的研究,多动脑筋,积极在德育励志、课堂教学、班级管理等各方面提炼适合校情、学情的好方法、好活动、好模式,引领高三团队高质、高效备考;尤其对于高三党员教师,要在高三各项教育教学活动中率先垂范,勇挑重担,工作认真落实、精益求精,为三中的教学质量再突破贡献力量。通过多项实打实的举措,把主题教育工作做实、做真、落实到平时的具体工作中。

  武义二中:共诵“初心”牢记“使命”

  9月28日,武义二中“国旗下的朗读者”第七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校操场如期举行。95岁高龄的武义二中老教师邱培华精神抖擞地给同学们演讲;学校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巨大的国旗在学生方阵上飘场、传递,全场师生合唱《我爱你中国》……在本次活动中,全体师生们通过《我和我的祖国》歌曲快闪、升旗仪式、校长国旗下主题教育“祝福开讲”、党小组分组上台朗诵、党员重温誓词、各班级“祝福快闪”等多种形式,共诵“初心”,共记“使命”。“国旗下的朗读者”系列活动是该校校本德育主题之一,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让全体师生更深领会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弘扬爱国精神,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决心。“少年强则中国强”,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同学们激发爱国情感,让青春在国旗下激昂前行,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邵宅小学:层层推进入脑入心

  从9月12日起,邵宅小学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该校在学校醒目处悬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标语,营造浓厚的氛围。该校组织学习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内容和张永银、吴承良、芦鑫州、谢高华四位同志的先进事迹。要求全体党员理解并掌握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内容,学习先进事迹,不忘初心,反思反省。

  随后,该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到后陈村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看到了后陈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功成不必在我”的无私情怀和奉献精神,感受到了加强基层民主监督实践创新的强大生命力和感染力。

  壶小教育集团:步调一致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9月23日,壶山小学教育集团组织全体校务成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会上大家一起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以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并要求广大党员要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推进主题教育不断深入。

  通过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该校希望广大党员教师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初心、使命”的本质内涵,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要用主题教育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开展。

  实验小学:以测促学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在主题教育工作中,实验小学各党小组长召集本组党员开展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集中学习,学习认真,踊跃讨论,并在学习后当场进行了学习检测。通过本次学习与测试,激发了党员们的学习政治理论的热情,他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理论武装头脑的重要性。党员教师胡一凡表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几个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教师们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素养和能力,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梅郎梅朵们在梅郎山下健康快乐地成长!

  (本版图文来自县教育局)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