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民生

民生大篷车开展公益创投项目督导工作

发挥平台优势 完善管理机制
2019年10月09日 09:13:1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俞鸽 通讯员 金晓东

  武义新闻网讯 前不久,民生大篷车组织开展全县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督导工作。工作人员来到大田乡徐村,对县中医药学会开展的“中医治未病——助力健康武义行”服务项目现场督导。在现场,5位服务人员为90多位70岁以上老人开展拔罐、刮痧、颊针、艾灸、血压血糖检测等服务,同时向老人宣传健康知识并开展养生操培训。

  据了解,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是为了进一步促进我县社会组织公益事业发展,号召优秀社会工作人才和社会组织人才积极投身到社区建设、社会治理中。

  民生大篷车充分发挥平台的资源优势和引导作用,主动承当社会组织公益创投督导工作,督导形式包括电话督导、网络督导、一对一督导和实地探访等,对各项目实施、经费使用及项目台账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和指导,并且每月召开工作例会,就项目进度安排、遇到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沟通和交流。

  据统计,本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共投入公益资金30万元。自活动开展以来,共有来自全县不同领域的16个社会组织的19个公益创投项目申报。经过资格筛选、专家评审、社会公示,最终县旗袍协会申报的“爱心妈妈”青少年帮扶公益项目、县戏剧曲艺家协会申报的“移风易俗,文明伴我行”文化下乡公益项目等7个公益项目成功入围我县首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清单。项目内容涉及到社会救助服务、社会福利服务等社会服务领域,服务对象涵盖了残疾人、儿童青少年、孤寡老人、农村留守人员等群体。

  下一步,大篷车办公室将不断完善项目督导机制,努力为公益项目团队提供项目管理、人才培育等方面的支持和帮助,提升社会组织发展能力,做到在陪伴中成长,在探索中进步。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