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浙江"喜提"世园会国际竞赛两项最高奖

2019年10月09日 10:29:2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浙江在线10月9日讯 10月8日,在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颁奖典礼上,本届北京世园会国际竞赛评选结果揭晓,浙江馆、浙江园惊艳亮相,一举摘得国内展区、中华展园两项北京世园会组委会大奖,这也是本届世园会国际竞赛的最高奖项。

  “浙江园的设计中,绿色、山水、科技三大元素夺人眼球。”颁奖典礼上,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主席伯纳德·欧斯罗特姆竖起了大拇指。他表示,浙江园不仅展示了浙江的优秀园艺与文化,也展现了浙江绿色发展的成就,为全世界解决生态环境问题提供了宝贵的浙江经验。

  在省林业种苗管理总站站长洪兆龙看来,浙江园之所以能获得好成绩,得益于独具匠心的精巧设计与高超的生态园艺建设水平。“我们运用600余种浙江特色品种和新品种植物营建浙江园,按严格标准征集了具有浙江地方特色的1000多件花卉园艺精品、名品参展参赛,以园艺为载体讲好浙江传统与新时代的故事,通过浙江时代发展与浙江传统文化传承的有机结合展现‘浙里故事’的美好画卷,生动诠释了‘两山’理念。”洪兆龙说。

  此次参展的浙江园以“这山这水浙如画,这乡这愁浙人家”为设计主题,总面积约4200平方米。浙江园结合我省生态、文化、历史特点,运用丰富的园艺资材、浙派园林的造景手法,通过源起、诗画、富美、花园、起航5大篇章,打造新时代、现实版的“富春山居图”。浙江展区以“美丽浙江美好生活”为主题,通过浙派盆景展示区、组合盆栽展示区、传统名花展示区、现代园艺展示区及生活体验区等五大展区,生动展现了浙江花卉园艺产业的传承与创新及绿色生活的理念。自开园以来,浙江园、浙江馆的景观效果得到北京世园局、业内专家和广大海内外游客的高度好评。

  国际竞赛是世园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本届世园会的一大特色和亮点。按照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国际园艺展览组织规则》的要求,北京世园会国际竞赛项目分为室外展园、室内展区、室内专项花卉植物、各省区市室内展品4大类,世园会组委会设国际展园和中华展园奖、国际室内展区和中国各省(区、市)室内展区奖,每项分别设世园会组委会大奖、特等奖、金奖、银奖。记者了解到,除这两项大奖外,浙江在本次世园会其他的单项国际比赛中,还获得了478个奖项,其中特等奖50个、金奖99个。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