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 综合新闻

国庆期间我县森林防火实现“零火情”

200名护林员守护一片“厚绿”
2019年10月10日 08:59:1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通讯员 舒清海

  武义新闻网讯 护林员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职业。他们的职业生涯当中永远不会出现“轰轰烈烈、功成名就”这样的形容词。相反,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年复一年,护林员不断重复着同样的工作,在崎岖的山路上来回行走,护佑着大森林里的一草一木。他们以脚步丈量绵延山脊,用眼睛守护苍茫林海,在坚守中演绎人生。

  10月7日中午10时许,泉溪镇盛夏村生态公益林护林员李尚富巡查至一山谷中,发现前方有“炊烟”,他迅速向“炊烟”冲了过去。靠近一瞧,不由得冷汗直冒。原来有三名外来人员正在林下仅三四平方米大小的地方烤烧鸡,周围都是枯枝落叶,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李尚富当即拿出手机进行拍照留存,同时进行劝说教育,并用水将炉火浇灭。

  国庆长假期间,我县200名像李尚富一样的护林员,放弃国庆外出旅游的机会,早上7时出门上山,下午5时下山回家,每天都要在崇山峻岭间步行20多公里,巡山护林,监测火情动态,筑起一道森林“防火墙”。

  我县有森林面积173.75万亩,森林覆盖率73.87%,林密、空气好,吸引了不少人进山体验森林之美。许多市民和外来务工人员趁着节假日呼朋唤友一起到野外野炊、烧烤,这种边烧烤边游乐的户外娱乐方式已逐渐成为一种时尚,但在欢声笑语的同时,野外烧烤也带来了一定的火灾隐患。

  为确保国庆期间无森林火灾,国庆前夕,县政府发布《森林禁火令》,县乡两级政府分别对森林火灾防范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对全县各地备受市民青睐的野外烧烤地点进行重点巡查、重点防范,坚决制止取缔辖区范围内所有烧烤野炊点的野外用火,发现一处,查处一处,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避免火灾事故发生。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防火宣传牌等方式,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切实提高全民防火意识。护林员在巡查过程中,引导游客文明出游、安全旅游,自觉遵守《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有关规定,确保森林资源得到有效管护。

  据悉,国庆长假期间,我县没有发生一起森林火情。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