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青年

我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我县各级少先队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少先队建队70周年活动
2019年10月10日 09:23: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周窗子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少先队建队70周年,全县各级少先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激发全县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热情,增强全县青少年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 9月26日,“我和祖国共成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实验小学举行。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在场的400名少先队员重温了入队誓词,高亢嘹亮的宣誓声,响彻校园内外,表达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壮志豪情。活动现场,全县少先队“五小”(红领巾小百灵、小健将、小创客、小主人、小书虫)特色文化分区块进行展示。“小画家”们共同参与“百米长卷庆国庆“绘画活动,用画笔共同描绘,祖国的秀丽风光和巨大变化,绘祖国美好景色,庆祝祖国生日。少先队员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用歌声,唱出心中无比的快乐;用画笔,画出心中崇高的理想,少年儿童们沉浸在一片欢乐之中,整个校园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茭道镇中心小学

  历史的沧桑巨变,总是在今昔对比中给人以强烈震撼。为激发全校师生爱国情怀与报国志向,用中国梦引领人生航向,茭道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故事演讲比赛,“祖国在我心,我与祖国合个影,“红旗冉冉升起,国歌声声传唱”升旗仪式,“庆华诞,歌盛世,童心共祝祖国强”红歌大合唱比赛等一系列活动。

  明招小学

  明招小学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以少先队小队活动为主要载体,对全校少先队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感受中华民族文化特色,全面提升少先队员的国家意识和爱国情怀。学生们手绘56个民族,以“56个民族是一家”为主题,进行了校园国庆氛围布置。各中队还通过参观红色基地、班队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爱国教育。之后,学校根据不同年龄特点进行分层爱国教育作业布置,一二年级进行“我和祖国合个影”活动,三四年级进行“红领巾我想说”活动,五六年级则进行了“习爷爷教导记心中”征文活动。

  项店小学

  项店小学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先是在暑期活动中开展阅读爱国主义书籍、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学唱校级红歌《歌唱祖国》和班级自选的红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手抄报。9月25日上午,举办庆祝“高唱红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表达感恩幸福生活、报效伟大祖国的坚定决心。9月30日,举行升旗仪式,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全体教师重温教师入职誓词,表达对党和国家绝对的忠诚和无限的热爱。

  张村小学

  近日,张村小学组织开展了“七个一”活动,进一步培养全体学生的爱国情怀。活动包括一次国歌演唱、一次主题班会“爱祖国,庆国庆”、一次升旗仪式“同升一面旗,共唱爱国曲”、一次主题板报、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次“我手画我中国心”手操报评比活动、一次“我和国旗合个影”摄影活动。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