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 综合新闻

温暖这个秋冬的武义温泉节又来了!一起“飞天戏水看武义”~

2019年10月12日 14:23: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有婉约的一面,温泉叮咚,于都市中开辟出一方洗尽铅华、沉淀灵魂的诗意空间;

  武义有时尚的一面,激情四射,在攀爬、腾越的极致体验中,收获征服自然、征服自我的成就感。

  10月7日至10月31日,“温泉名城,养生武义”——武义第十三届温泉节暨第十届国际养生博览会再度与我们相约这个秋天。可雅致、可刺激、可文艺、可休闲……今年的武义温泉节将开启“飞天戏水”的全新视角,数十个武义景区也将围绕运动、文化、养生、亲子四个篇章推出系列活动。来武义,可以体验休闲竞技的乐趣,也可以体验康养身心的舒适。

  武义第十二届温泉节暨第九届国际养生博览会开幕式

  运动篇:上天下水体验“极限挑战”

  攀岩、滑翔、露营……厌倦了平凡生活的你,是否也向往着突破极限,实现一次自我的飞跃?武义温泉节期间,各种各样的心跳体验都等着你来参与。

  山清水秀的世外桃源寿仙谷摇身一变,成为了勇敢者的“冒险岛”,首届飞拉达王者挑战赛就将在这里进行。飞拉达又叫做铁道式攀登,近年来深受户外运动爱好者欢迎。本次飞拉达挑战赛将设置三大类比赛,分别为难度攀岩、速递攀岩,堪称一场名副其实的“勇敢者游戏”。除了紧张刺激的飞达拉,寿仙谷山地运动嘉年华中,健康时尚的山地自行车体验、修身养性的瑜伽体验、浪漫休闲的露营体验等,都将陆续和游客们见面。

  大斗山飞行体验

  而在大斗山,像超级英雄一样“飞天”将不是梦。10月16日至20日,2019年全国动力伞锦标赛将在这里进行,全民都可参与的航空运动体验季也将在武义温泉节期间开启。届时,只要前往大斗山飞行营地,就有机会获得三角翼、滑翔伞、热气球项目的优惠或免费体验名额,感受飞翔在辽阔天空的畅快。

  除了运动达人们最爱的极限挑战,本届武义温泉节的项目也体现着“全民参与”的体育精神。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大会暨金华市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浙江省全民健身生态运动会、浙江一苇科技电动冲浪滑板推广体验活动等都将陆续开展。

  徐谓礼文书

  文化篇:揭秘徐谓礼文书的前世今生

  除了秀丽山水绘就的底色,浓厚的文化底蕴也是武义令人沉迷的部分。

  关于武义文化,徐谓礼文书是浓墨重彩的一笔。“宦海浮沉三十载,文书穿越八百年。”展示于武义县博物馆的徐谓礼文书,被称为史上最完整的南宋“干部档案”,填补了宋史研究的一个空白。如今,徐谓礼的故事还将被拍摄成电视剧登上荧幕,并在开幕式现场展示徐渭礼文书,武义的山水人文也将因此获得更多关注。

  牛头山景区

  除了讲述徐谓礼的故事,在本届武义温泉节期间,“文化”这条轴线也串联起了许多精彩的活动。第五届牛头山道教文化节、武义县第十届武川艺术节、旖旎山哈·与“你”同行等,将武义山水和历史文化相结合,游客在感受文化洗礼的同时,也享受了一场养眼、养心之旅;赏石文化博览会暨首届(温泉杯)赏石精品展、“翰墨清风”廉政书画摄影展、武义?嘉陵文旅共建摄影联展等,则是一场“文艺咖”们的视觉盛宴,光与影的互动之间,武义风光尽在其中。

  武义唐风温泉

  养生篇:享受有氧“森呼吸”

  武义是自然资源部命名的浙江省首个、迄今唯一的“中国温泉之城”,温泉以量大、质优、温度适宜而著称。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也让武义成为了养生的好去处。

  武义宣莲

  本届武义温泉节期间,“养生”也是备受关注的主题之一。丰富的养生休闲体验,将带领游客感受一段舒心、温养的旅程。10月25日至27日,第十届国际养生博览会将隆重举办,养博会期间,来自武义的宣莲、铁皮石斛等各类健康、绿色的产品都将和大家见面,满足大家“买买买”的愿望。

  郭洞古村

  与此同时,清水湾瑜伽音乐会、盆景根雕雅石艺术展、第五届“武动泉城”武术养生大会等活动也将陆续开展,通过不同的视角,折射武义这座城市的养生秘密。如果想借此机会和武义山水亲密接触,那么,唐风研学一日养生之旅、骆驼九龙茶文化体验之旅、探“古”寻“蜜”之旅等充满特色的养生旅游线路,都是大家不错的选择。

  千丈岩景区

  亲子篇:寓教于游参与“全家总动员”

  金秋十月,当然也是父母和孩子们共享家庭时光的好季节。武义温泉节期间,各大景区也以亲子游为主题,推出了一系列活动。

  10月11日至13日,千丈岩亲子丛林探险,竹林迷宫寻宝活动邀请亲子家庭一起加入“丛林冒险”,感受大自然的奇妙魅力;10月18日至31日,俞源乡村度假嘉年华重磅开启,孩子们可以在欢声笑语中,领略来自古村落的风土人情;10月18日至19日,柳城畲族镇将举办红色乐园亲子游,让孩子们通过亲身实践,理解“我和我的祖国”血脉相融的深切情感;10月12日至17日,大博金-乐园水果采摘节也将用甜蜜的果香包围亲子家庭,带父母和孩子重返田园生活,享受“向往的生活”。

  脑洞大开!温泉节开幕式提前剧透

  和往年一样,今年的武义温泉节开幕式也将是一场精彩纷呈的年度盛事。

  除了马未都先生将亲临武义温泉节开幕式现场,还将有专业团队呈现的飞行表演及国家队水上项目表演。

  武义温泉节畅玩礼包也将在开幕式现场以互动抽奖的形式寻找幸运儿,其中包括飞拉达、滑翔伞、电动滑板、温泉等产品。

  有滋养身心的凝脂温泉,也有时尚酷炫的心跳体验。动静相宜的武义温泉节,将装点你的整个秋天!这个10月,聚焦武义,一起感受温泉魅力吧~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