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千家驹藏书阁成为浙江省盟员传统教育基地

巡展金华民盟三贤图片 揭牌盟员传统教育基地
2019年10月14日 08:46:4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刘梦菡 朱谢旻

  武义新闻网讯 10月12日,金华“民盟三贤”图片巡展启动暨千家驹藏书阁“浙江省盟员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我县千家驹藏书阁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民盟浙江省委会副主委苏为华,中共金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郑余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剑敏,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金华市委会主委胡锦全等出席仪式。千家驹夫人赵甲素等应邀参加。仪式由中共武义县委书记 姚激扬主持,县领导张勤、叶河、 施礼干、姚美芬参加仪式。

  千家驹是我国著名的经济学家,虽常年在外,但情系桑梓,一直有向家乡武义捐赠平生著作、本人藏书、字画的意愿。1995年4月,我县通过原县博物馆改扩建的形式,建造了 千家驹藏书阁,于1998年竣工,建筑面积2001平方米,内收藏有千家驹生前捐赠的著作、藏书、字画、照片等5000余册(件)。今年,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由县财政拨款对 千家驹藏书阁进行修缮改造。修葺一新的千家驹藏书阁设有千家驹生平展示馆、藏书室及同心苑、盟员之家等设施。今年9月,民盟浙江省委会同意在千家驹藏书阁建立“浙江省盟员传统教育基地”。

  郑余良对千家驹藏书阁“浙江省盟员传统教育基地”申报揭牌表示衷心祝贺,同时向大家介绍了金华市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情况。他说,在中共金华市委的重视下,我市多党合作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率先出台了支持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实现了“党派之家”市县全覆盖,“一党派一品牌”社会服务影响不断扩大。聚焦群众关心热点,紧扣党委中心工作,各党派积极参政议政,谏言献策,民主监督,有力推动了工作,也得到了民主党派中央、省委会的关心、指导。举办图片巡展和挂牌仪式,既是表达对金华三位民盟先贤的深切缅怀,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新型政党制度重要论述精神在金华生动实践的宣传展示,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苏为华在致辞中表示,陈望道、吴晗、千家驹都是从金华这片热土走出去的民盟先贤,少年时期共同在金华一中学习生活过,都先后担任过民盟中央副主席,是金华人的骄傲,是民盟人的自豪。举行“民盟三贤”图片巡展和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既是对民盟先贤的爱国情怀和高尚情操的传承,也是弘扬民盟优良传统,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挖掘、串联、整合盟史教育资源,设计出展示民盟优良传统的经典考察学习线路,吸引更多盟员和社会各界人士来参观交流,把传统教育基地打造成思想政治建设的桥头堡、盟员成长的加油站、宣传民盟的展示窗。

  苏为华、胡锦全为千家驹藏书阁“浙江省盟员传统教育基地”揭牌。张平宣布图片巡展启动。

  仪式上,民盟金华市委会还宣读了民盟浙江省委会关于同意在千家驹藏书阁建立“浙江省盟员传统教育基地”的批复文件,县博物馆向千家驹家属代表颁发了千家驹藏书收藏证书。随后,张平一行参观了“民盟三贤”图片巡展及千家驹藏书阁。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