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江伟洪:敢为人先启富路 不忘初心系桑梓

2019年10月15日 08:49: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他出生平凡,路遇坎坷,却从不向现实低头,凭借自身不懈努力和奋斗,在市场经济大潮中,一次又一次地带领职工实现多次跨越,实现了自己的超市蓝图,成了武义在外超市行业的新贵。

  他紧跟时代,带领大溪口乡在外经营超市党员成立武义超市行业异地党支部,担任党支部书记,争当党建和超市双发展的先进榜样,并带领在外经营超市党员积极反哺家乡建设。

  江伟洪出生在大溪口乡一户普通农户家庭,2003年,他只身来到江苏昆山市经营超市。10余年间,从昆山的初露头角,到苏州的安营扎寨,到无锡、张家港、嘉兴多地开花,他始终坚守着“服务优先、质量扎实、价格厚道、诚信经营”的创业“初心”,并创建了自主超市品牌——易乐购。功夫不负苦心人,去年,易乐购在苏州市姑苏区汇邻广场8000多平方米超市场地招标中,从大润发、永辉、家乐福等一众超市巨头中脱颖而出,拔得招标头筹。

  从当初的毛头小伙赤手空拳闯天下,到今天的超市新贵,农民出身的 江伟洪对家乡人始终保有一种最淳朴的感情,总希望能为家乡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2011年我初到嘉兴平湖开超市,那年我已经50来岁,面对一次性上千万的投资,很犹豫。”超市支部党员 吴新明讲到当年的创业史略显激动,“江伟洪是一位很热心的人,后来在他的鼓励和帮助下,我才把平湖这家超市开起来了,年营业额第一年就达到500万元,我真的很感激他。”像吴新明这种例子还有很多,“在自己有能力的时候帮助一下他人,是件很快乐的事情,也能让自己的心灵得到升华。”江伟洪说道。

  “小富即安”不是江伟洪的选择,“先富带后富,反哺家乡建设”才是他的最终理想。2018年6月,18位在外从事超市行业的大溪口乡党员,成立了苏州大溪口乡超市党支部,江伟洪被选为第一届党支部书记。“我未必有能力让家乡的每个人都富裕起来,但是我要唤醒身边的每个人,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家乡建设,这也是我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江伟洪说道。言出必行,说到做到。一年以来,江伟洪当时许下的诺言正在一一兑现。他经常性地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乡里的老人送油、送米等。去年,在大溪口乡乡贤会成立大会上,江伟洪和超市党员们共筹集74万元用于家乡建设。

  平凡的人生,筑就了江伟洪不平凡的事业。初心之上,誓言如磐。江伟洪用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郑鑫)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