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教育

教育系统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思想不放松 行动抓落实
2019年10月16日 09:31:5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近日,教育系统持续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通过主题党课、视频学习、理论测试和志愿服务等形式,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和教师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做到思想上不放松,行动上抓落实。

  10月11日,教育局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进行第二次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内容测试,并集体观看电教片《新时代奋斗者指南》和《难忘初心》。

  为使主题教育有温度、接地气,我县各校结合实际,通过上党课、视频学习、互检互评等多种形式,调动广大党员教师积极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确保主题教育开展取得实效。柳城小学党支部由支部书记为党员教师上了一节《强化六心、争做柳小教育发展的领头雁》专题党课;漠华小学党支部组织《论述摘编》集中学习讨论、应知应会测试、电教片学习,支部书记与大家分享了《爱无止境、服务留守儿童》主题党课。壶山幼儿园党支部由支部书记上了一节《提升自己,奉献自我》专题党课。

  10月10日-12日,各学校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集体观看电教片《新时代奋斗者指南》《难忘初心》,感怀时代精神,体悟先辈初心。同时各学校党支部陆续开展集中学习、学习情况检查和应知应会测试,“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敦行”。

  稳扎稳打求实效。桃溪小学党支部在职党员与退休党员结对,“一对一助学”,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茭道小学党支部将主题教育与党员志愿服务相结合,开展“每月一清扫”活动,坚持先学一步、先做一步,学深一层、做实一事。柳城幼儿园党支部开展“讲初心、悟使命”夜学,集体诵读《摘编》经典段落。通过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希望党员教师们乘新时代之势,在工作中敢于迎难而上,发挥好党员的带头、骨干和纽带作用。

  文字:记者 李滢洛 图片:县教育局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