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教育

东西部孩子同步“起跑”

我县与四川西兴中学“异地同课 ”
2019年10月16日 09:31:5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李滢洛 通讯员 俞静之

  武义新闻网讯 10月9日,我县小学英语教研员王素琴和金华市婺城区英语教研员李倩引领我县全体小学英语老师与四川省嘉陵区西兴中学英语老师们联合开展“远程同步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借助“互联网+义务教育”远程技术,两地教师共同参与此次教研活动。此次教研活动将课堂延伸至受援县,和远在四川的孩子一起共享优质教学资源,实现东西部“异地同课”。

  为了保证送课过程的流畅,我县相关学校做了充足的前期准备。本次教研活动,泉溪小学的吴华美老师、云华小学的余晨曦老师、芦北小学的赵莹颖老师带来了三堂精彩纷呈的示范课。

  下午,教研员李倩在充分肯定上午三节课优点同时,也提了几个思考关键点:词汇的习得一定是在特定的语言环境中习得的;教学要突出重点,但不要面面俱到。随后李老师作了题为“深度研读教材,落实精准教学”专题讲座,引导一线老师们从三个不同角度去解读教材,从教学目标、教学策略、教学过程和注意问题等方面去打磨课堂教学。

  聆听讲座后,两地教师结合近年来教学实际情况和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地教学研讨。西兴中学校长何燕平说:“这是一次两地运用新技术同步课堂的有益尝试,有利于西部学校对接优质教育资源,很大程度上调动学校的教研热情,对促进西部薄弱学校教师的专业成长起着积极作用。”借助现代教育技术,实现课堂同步,打造教研共同体,后续教育帮扶工作中,武义、嘉陵两地的老师将进一步借助“互联网+教育”,打造课堂与教研共同体,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实现教育共进。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