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

中国有机抹茶发展论坛在我县举行

武义被授予“中国有机抹茶之乡”称号
2019年10月17日 08:33:3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图为与会领导专家现场参观抹茶制茶企业。吴丁宁 摄

  记者 刘梦菡

  武义新闻网讯 昨天上午,中国有机抹茶发展论坛启动仪式在我县清水湾温泉度假村举行。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周国富,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党委书记姜仁华,市委常委张伟亚,国家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鲁成银,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秘书长王小玲,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金华市茶文化研究会会长钱世茂,浙江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徐云焕,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何吉军,浙江省茶叶产业协会会长、浙茶集团董事长毛立民,上海市茶叶学会、上海虹口茶文化学会、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领导专家,县领导章旭升、陈进一、邹子伟等领导嘉宾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唯主持。

  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莅临论坛的领导嘉宾和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他们介绍了武义的茶叶历史和茶产业发展情况。他说,武义作为浙江抹茶主产区之一,是全省乃至全国较早生产抹茶的地区。目前武义拥有抹茶有机生产认证企业4家、抹茶加工生产线25条。这次中国有机抹茶发展论坛在武义举办,众多国内知名茶产业、茶文化专家齐聚武义,是我们学习抹茶知识、交流市场前景、发展抹茶产业的一次绝佳机会,必将推动武义乃至全浙江、全国有机抹茶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真诚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多为武义把脉支招、点睛指路,同时多来武义走走看看,游古村、品香茗、泡温泉、话养生,领略“养生武义”的独特魅力。

  张伟亚说,武义是我市最大的茶叶主产县,茶叶产业发达,武义有机茶更是在国内外享有盛名。近年来,武义县委县政府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围绕做大做强做精茶产业,全力推动茶产业链发展和茶文化繁荣。茶产业,已经成为武义绿色发展的一个标志、美丽武义建设的一个符号。武义作为全市抹茶生产的主要基地,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依托自身优势,在抹茶产业发展走前列、做示范,将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运用到抹茶种植生产过程中,推动实现种植精细化、生产流水线、产品标准化、质量可追溯,同时借助抹茶独特的产品秉性,推动融合发展,拉长产业链条,生产既有颜值更有美味的抹茶食品、饮品,形成自己的独特优势和竞争力,将有机抹茶打造成武义的新名片。

  姜仁华宣读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陈宗懋的贺词。陈宗懋在贺词中说,抹茶,既是新兴产业,也是历史产业。抹茶出现在中国市场后,引发了市场爆发式增长。近三年,浙江省抹茶产量、产值增幅均已超过50%,抹茶的出现让茶叶的消费方式真正实现了从“喝茶”到“吃茶”的转变。同时,作为食品和工业的添加剂,被广泛运用于不同行业,推动了茶产业发展的历史变革。武义是全国重点产茶县,第一个中国有机茶之乡,在抹茶质量安全控制上有先天优势。武义发展有机抹茶,非常适合未来抹茶市场需求。目前,武义在抹茶基地建设和生产加工方面卓有成效,希望武义能脚踏实地,继续加大对抹茶研磨加工、茶叶追溯管理等生产环节的技术探索,让未来的武义因高端抹茶、有机抹茶香誉茶界。

  周国富代表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授予武义县“中国有机抹茶之乡”称号。随后,宣布中国有机抹茶发展论坛正式开幕。

  启动仪式上,武义县人民政府还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签订了《共同加快武义县茶产业发展科技战略合作协议》,4家抹茶应用商与我县4家抹茶生产代表签订销售合作协议。随后,与会专家领导现场参观了华仕达茶业、乡雨茶业、新洲制茶等我县抹茶制茶企业。下午,举行主题报告会,专家学者围绕抹茶产业关键问题及发展课题,共研共商、共谋共识,为中国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