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壶山街道:“一管三带” 创新社区管理模式

2019年10月17日 08:39:4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李滢洛

  武义新闻网讯 铲广告、扫楼梯、清杂物……家住壶山街道红宝石小区一幢一单元的党员王文翰,是自家所在楼道管理党员干部组长,一有空他就会巡查楼道,力所能及地进行清理,并宣传垃圾分类理念,带动本楼道居民一起做好楼道卫生管理、垃圾分类、和谐邻里关系等工作。在王文翰的带动下,该楼道的居民发现楼道干净整洁了,乱扔乱堆现象减少了,邻里关系更和谐了。

  为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壶山街道积极探索“党建+管理”模式,在齐心社区率先推行党员干部楼道管理工作制度,组织引导辖区内党员主动参与社区管理与服务。同时,开展党员楼道管理干部奉献岗位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楼道干部“一管三带”职能,主动当好社区“红管家”,有效促进了社区规范化治理,延伸触角,着力构建社区服务末梢网络。

  据了解,“一管三带”指小区以楼道为单位,由该楼道党员干部负责楼道管理,党员干部要管好自己,带好家庭、带好邻居、带好楼道。“红宝石小区住户较多,党员住户有20余人,我们在每个楼道入口张贴责任公示牌,亮出党员身份、发挥党员作用。将社区管理落到实处。”齐心社区党委书记陈祝武说。

  “针对辖区内人口增多、人员情况趋于多样化且管理难度大的现状,用‘党建+管理’的思维模式,以楼道内的党员为切入点,有效发挥党员楼道干部先锋引领作用,凝聚小力量化作大能量。并通过搭建党员楼道干部服务平台,明确工作职能责任,建立健全作用发挥机制,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壶山街道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以齐心社区为试点,进一步完善制度,在整个街道全面推行。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