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 社会新闻

我县加快推进五金涂装行业整治工作

2019年10月17日 08:48:2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陈文侃 通讯员 吴婷婷

  武义新闻网讯“希望你们尽快配套建设废气处理设施,整改完成提交申请报告,我们会尽快为你们恢复生产用电。”近日,市生态环境局武义分局联合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供电局和乡镇部门人员,根据“4+x”工作机制,对开发区、泉溪镇7家五金涂装排放废气VOCs整治设备相对滞后的企业依法实行暂时断电停产整治措施,并给企业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

  五金涂装行业是我县重点产业,相关企业大部分分布在武义开发区、泉溪镇和桐琴镇等地,其涉及涂装、烘干等工序均会产生VOCs(挥发性有机物)。为促进我县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决定在原有的工作进度基础上,成立领导机构,出台整治方案,集中力量、集中精力全面开展涉VOCs排放的五金涂装行业企业整治,进一步推进五金涂装行业VOCs污染整治工作,并建立由开发区、桐琴镇、泉溪镇政府主要领导为网格长的监督管理制度,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在生态环境部门和相关乡镇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整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基本解决了涉VOCs排放企业废气处理设施陈旧、简陋,废气收集不规范等问题。”市生态环境局武义分局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我们共排查了相关企业526家,其中涉VOCs排放的生产企业346家,并对已完成整治的企业督促其抓紧备案。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武义分局及其他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企业整治进展情况督查,严格执法,将有反弹问题的企业重新纳入整治企业名单;严格备案与验收,确保企业高质量、严标准完成治理整改任务,巩固当前整治成效;落实企业环保设施用电监控,实现智慧监管,确保企业环保设施正常有效运行。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