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消防

消防意识不可丢

一等奖作文
2019年10月17日 09:33:3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县实验中学八2A班 邵婧蕙

  我醒来时是被烟雾熏醒的,起来一看,顿时睡意全无。只见四周烟雾缭绕,犹如迷境一般,大大小小的火焰早已蔓延到窗帘上,被单上,沙发上……最近的一处火焰就在我脚边。暗红色的火焰透着光,仿佛要把人吸进去。火焰仿佛是一一条可以吞噬一切的舌头,被它舔过的地方皆为一片废墟。

  我急忙把床单浸湿,披在身上,向门口奔去。而门口的景象也好不到哪里去。这浩浩荡荡的场面,果然不出我所料,整栋楼都已被大火吞噬。突然,我旁边的吊灯开始摇摇欲坠,我赶紧闪到了一边。紧接着便是吊灯落地的声音,周围燃烧起来了熊熊大火,接着又是“咣,咣”两声。突然,我听到了一个女子的哭声:“孩子!我的孩子在里面!”

  我披着床单冲进了火海,只见邻家的一个小女孩正在火海里哇哇大哭。熊熊的火焰肆无忌惮地扩张着它的爪牙,企图把所用的地方全覆盖在它的统治之下。我赶紧抱着她往外冲,却奈何不了四周的火焰,四周的火焰早已把我们包围。一刹那间,我仿佛听到了人们的哭声,喊声,警笛声,一切嘈杂的声响在这场大火中扭曲着,人们的恐怖感,紧张感被无限放大,黑暗中燃起的红光如同死神的召唤信号。

  忽然,一处亮光让我眼睛一亮。只见一点空隙照亮了乌烟瘴气的火海。而火海中的一处地方却已经待不住了。我一咬牙,把孩子扔出了火海,刹那间房梁倒塌了。我被淹没在了火海中,但我不后悔。

  当我再次醒来时,我竟然躺在了我的家中,不过现在家具等并没有被火海烧毁,还是完好无损,但钟表显示,现在是火灾发生前的两个小时,我正纳闷时,一个声音在我脑海里响起:“念你舍己为人,时间已倒流回2小时之前,你只有两个小时来阻止这场火灾。记住,你的一举一动关乎着整栋楼里人的存活。”听完这句话,我赶紧去挨家挨户讲两个小时会有一场火灾。但有的人听了我的话后,不是将我拒之门外,就是出来骂了一句“神经病”根本没有人相信我的话。我实在没有办法了。

  我拖着沉重的步伐回到家里,终于一拍脑袋:“对了,我可以调查火源在哪里啊?”我静下心来好好地想了一下,是插头漏电没有及时发现?还是火种燃烧?不,都不对,我记得当时火源燃烧处好像是一楼住客。我急忙向一楼跑去,这时,脑海里响起:“警报,警报离火灾发生时间还有半个小时,警报,警报。”我用我跑马拉松的速度飞快向一楼冲去。一脚踹开了门。进门就闻到了一股刺鼻的煤气味。我赶紧摇醒了房主,联合关掉了煤气,吁,我长呼了一口气。原来是煤气漏气啊!

  我忽然惊起,原来是一场梦啊!但结果真的引人深思,如果不是消防安全意识薄弱,防范少,才会有悲剧发生。要知道,世界上没有第二次的奇迹出现。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