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举行全体会议

推动智能互联 深化开放合作
2019年10月21日 14:30:2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浙江在线乌镇10月20日电(记者 翁浩浩 黄珍珍) 10月20日上午,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全体会议在乌镇举行,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代表、国际组织负责人、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互联网名人、专家学者,深入交流探讨数字经济、人工智能、5G、大数据、网络安全等热点议题,为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贡献真知灼见。

  今年是互联网诞生50周年、中国全功能接入互联网25周年。与会嘉宾认为,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为社会的数字化和经济的数字化提供了可能,也带来了新的社会发展和生产发展机遇;要通过实现网络空间的智能互联、开放合作,不断推动技术发展、社会进步,提升人民福祉;让世界各国、技术企业、行业组织和利益相关方共同打造负责任的、可信赖的人工智能,造福整个社会。

  世界互联网大会已跨入第6个年头,回顾前5届大会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与会嘉宾深有感触、备受鼓舞。大家认为,要顺应信息时代潮流,牢牢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契机,积极应对网络空间风险挑战,把网络空间建设成为造福全人类的发展共同体、安全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基础上加强对话合作,推动互联网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等方面,世界互联网大会大有作为,中国也将为世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会议上,巴基斯坦前总理肖卡特·阿齐兹,俄罗斯联邦通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局长亚历山大·扎罗夫,国际电信联盟副秘书长马尔科姆·约翰逊,国际互联网名人堂入选者、Internet2高级顾问斯蒂芬·沃尔夫,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高通公司执行副总裁兼技术许可业务(QTL)总裁亚历克斯·罗杰士,奇绩创坛及YC中国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陆奇作交流发言。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