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经济

温泉名城迎宾客 养生盛会人气旺

——第十届国际养生博览会侧记
2019年10月28日 08:50: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领导嘉宾参观展馆

  抹茶雪花酥

  市民选购商品

  徐策/文 吴丁宁/摄

  本土特色美食、“武阳春雨”区域品牌、有机国药、健康理疗仪器……10月25至27日,与滨江广场的温泉节开幕式遥相呼应,我县第十届国际养生博览会在会展中心盛大开展,诸多品类的养生新产品展会新模式不仅深受本地市民青睐,也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企业和宾客。

  本土区域品牌“吸睛”

  第十届国际养生博览会由中国绿色食品协会、中国中药协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由浙江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县人民政府承办。与往届相比,今年的养博会不仅调整了展厅布局,进一步规范报名程序,专业性更强,还着力提高参展产品质量,呈现出新的亮点特色。

  “武阳春雨”和“宣平小吃”两大本土区域公用品牌集体亮相博览会。“武阳春雨”展馆内,黑茶、清明粿、蔬果糕、凉拌木耳、红枣、吊瓜子等特色产品吸引了一大拨消费者前往品鉴。现场,一对游客母子驻足武阳春雨馆,品尝着粒大肉厚、酥而不烂的正宗宣平莲子汤,母子俩感受着淡淡的甜味,温润心田。同时,展馆吸引了网红主播瑶瑶酱爱吃瓜前来现场直播,吸引了众多粉丝观看,增添了产品线上流量和产品热销度。

  雪白的萝卜丝、清爽的卷心菜,拌以肉沫作馅儿,裹上薄薄一层的面粉,放入油锅炸成金黄色;用漏勺捞出来,尝一口,那是外焦里嫩、鲜糯无比!养博会展馆广场美食节上的本土特色小吃宣平油饼、卷饼的鲜香一早就引来了众多游客。“广场美食节是今年第一次举办。宣平小吃种类繁多,在春节、元宵等节日都各有不同风味的小吃。”

  据展会运营方宁波海德国际会展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当前我县打造宣平小吃这一公用品牌,也是深入挖掘特色小吃产品、传承历史文化,助推精准扶贫、农民增产增收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养博会期间广场美食节都为游客带来美味,现场提供畲乡麻糍、雷大叔手打年糕、曳坑豆腐、武义麦饼、山哈竹酒、畲家手工洋米、宣平莲子土烧酒、畲家艾糕、畲家小吃、宣平馄饨等小吃,当天销售额达10多万元。

  千种养生产品齐聚

  本届国际养生博览会设344个展位,是历年来展位最多的一届。展位不仅突出我县本地有机绿色农产品、有机国药、“三品一标”、运动休闲用品、养生类产品的展览展示,还吸引了10个国家和地区的215个参展商,汇聚数千种养生产品,打造了一场“养生福地”的饕餮盛宴。

  “我们是第一次参加养博会,朋友介绍来的。我很喜欢武义这个地方。武义不仅温泉很有名,生活的环境、做生意的环境也很好。”在092-093展位上,来自波兰的Leon Meredyh一边介绍波兰美食及其他展品,一边这样说道。

  近年来,我县依托得天独厚的养生环境优势,以打造“中国有机产品第一县”为目标,通过连续举办国际养生博览会,大力推动绿色、生态、有机食品和中药材产业的发展,已成功获评国家首批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全球绿色城市、浙江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先、全国“两山”发展百强县、中国天然氧吧等荣誉称号,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县域发展道路。

  政府搭平台企业唱大戏

  “感谢政搭建的这个大平台,让我们从企业中走出来,走到客户中去。我们一定会抓紧这样的机会,打造更多、更好的养生食品给消费者,还要把‘食养’的健康理念也传播出去。”万寿康展位负责人金美艳说。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展览面积8000平方米,共设置六个展区集中,包括境外展区32个展位,台湾展区30个展位,特装展区特装展位10个,“三品一标”展区66个展位(其中我县本土企业展位25个),武义旅游休闲用品展区18个,还有全国名优产品展区122个。

  本届展会在优先考虑由市场主体参与活动承办的同时,还推动旅游企业开展大力度的优惠促销活动,如线上“秒杀”抢购等,吸引游客、让利游客,营造了客来客往、客娱客乐的氛围。“我们通过每年一届的养博会,不仅收获了商机,还更加了解了客户需求,从而改进我们的服务,并更好地推广和宣传养生文化理念。”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泳泓介绍,养博会期间,寿仙谷公司还会推出系列优惠活动,特别是养生中医馆的艾炙等体验项目也向市民和游客开放,让人们更多地感受来自公司的健康关怀。

  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说,县委县政府乐于搭建这样的平台,以推动全县养生旅游产业发展、展示得天独厚的养生环境、丰富多彩的文旅产品和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希望在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参与下,武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县域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加快实现。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