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建设专刊

查找问题补短板 扎扎实实解难题

县建设局推进主题教育
2019年10月30日 09:26:1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党员服务团队指导乡村建设

  建设专家深入企业服务

  减少流程,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送服务到病床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县建设局围绕群众“牵肠挂肚的事、牢骚满腹的事、经常投诉的事”,坚持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推进相结合,努力做到“查找问题补短板,扎扎实实解难题”。

  进村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这些绿化带上,建议不要选种草坪,日常养护成本太高,太城市化了。”“可以选麦冬,前三年管理到位,以后就不会长其他杂草。”日前,县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汤滢带领局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到桃溪镇项湾村开展“三服务”活动。一下车,大家就将眼前看到的问题向村干部提建议,出主意。

  项湾村2016年就完成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今年又将启动实施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对部分旧村进行改造,拆除村内1万多平方米连片的老房子,统一规划后建设45幢新民房。

  该局党员干部实地考察了项湾村整体建设情况,详细查看旧村改造规划平面图和回建房屋效果图,就回建房屋外立面千篇一律等问题进行交流沟通,并提出相关建议方案,安排建筑设计专家跟踪对接。

  “三大举措” 简化燃气报装

  近期,县建设局党委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过程中,发现群众、企业对燃气报装等手续繁琐问题反响比较强烈。针对这些问题短板,局党委采取“三大举措”,落实惠民政策,有针对性地解决了企业、群众最关切的问题,真正服务于企、惠及于民。

  减化程序让企业用气“零次跑”。认真落实省市燃气报装申请材料精简至1份(含)以内,环节精简至3个(含)以下,从用户申请至通气时间(在具备开火条件的基础上)不超过4个工作日的要求。在前期多方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推行市场代表服务制,全面实施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到企上门服务,进行“一对一”全程跟踪,取消整个报装环节,暨一个电话就能全程上门服务,实现工商业用户用气报装“零次跑”。

  减化材料让企业报装“少费用”。企业报装只需填写一份燃气报装申请表,剩下的相关手续由工作人员代办。申请用气企业无需提供公司平面图和设备布置图,燃气公司设计人员到现场勘查后,免费帮助客户手绘燃气管道经过的车间平面图,使企业降低了成本。通过燃气公司内部评审环节,管道燃气设计方案得到优化,使燃气施工方案更加科学合理,从而降低企业安装燃气的成本投入。同时,审批服务窗口免费提供复印资料的服务,使前来办理开通业务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更加便利,且减少了相关费用的支出。

  减化流程让办事实现“一证通”。县建设局协同编办、电子政务办与燃气公司沟通协调,将用气民生事项要求的10个事项在权利事项库认领,根据要求完善了事项库信息内容修改并启用浙江省用气报装管理系统,同时每月归集CIS系统数据,上报政府电子政务办,完成政府大数据归集,实施“一证通办”。用户仅需提供身份证或房产证,非居民仅需提供营业执照(或法人代表身份证),即可在网上完成用气服务申请。“一证通办”与燃气公司的微信、支付宝缴费通道进行融合,让企业、群众真正体会到省时、省心、省力的高效服务。

  破解难题 助推企业发展

  “感谢建设局的技术专家为我们出主意,解决难题!”日前,浙江乡雨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祝凌平看着投入使用的新厂房,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乡雨”公司投资1580余万元,于2018年11月开工建设建筑面积7300余平方米的厂房,并采购了储青机、蒸机、干燥机、球磨机等茶叶生产设备。今年9月底,眼看厂房即将结顶,企业筹备着项目完工验收后马上投入使用。可在县建设局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后,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却发现了一连串问题,“企业以为这么大的厂房,设备横竖都能放进去,竟没有考虑到房子的结构承载限制和消防排烟等问题。”

  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建设局工作人员将问题反馈给局党委新成立的“破解难题突击队”,突击队立即组织技术团队再到现场勘查问诊,并联系设计、施工单位携手拿出修改方案,不到一周的时间,解决了建筑工程问题。目前企业新投入运行的厂房,具有年产120吨青绿茶及100吨抹茶的生产能力。

  暖心办证 提高服务标准

  近日,县建设局房管中心窗口接到了一份特殊的房产交易申请,因产权人生病住院,不能到现场签字办理过户手续,家人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到房管中心窗口询问有没有好的解决办法。

  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事情原由和产权人身体状况后,当即表示可以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到医院病房,帮助办理相关手续。工作人员在约定时间来到医院病房,按相关规定办理了产权交易手续,通过这种服务下沉形式,解决了群众的难题。

  在主题教育中,县建设局党委主动找差距、抓落实。针对一线服务中的短板,列出整改清单,进一步优化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提高服务标准,实实在在解决群众难题。

  □朱谢旻 汤晶晶 张益琴 邹徐浩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