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统战

浓浓桑梓情 一片赤子心

2019年10月31日 09:32:2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乡贤会成立

  乡贤会牵头开展国学课教学

  乡贤考察上周村祠堂

  乡贤面对面了解乡民情况

  □记者 高滟铃 通讯员 曹领寅

  “目前,我们乡贤会正在开展乡村旅游资源的考察与讨论工作,希望能结合乡里的文化旅游节将家乡的知名度打出去!”近日,坦洪乡乡贤会秘书长陶伟文笑着对笔者说道。

  坦洪乡乡贤会成立于2018年6月30日,共有乡贤64位。乡贤们分别来自党政界、工商界、科技界、教育界、文体界、金融界等领域,是坦洪乡经济社会发展中一支不可替代的独特力量。乡贤们立足自身所在行业和领域,就发展家乡经济、改善投资环境、振兴教育事业、发展文化旅游业等热点问题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有的乡贤表示为家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有的乡贤表示一定会积极发挥自身价值,为家乡的建设服务;有的乡贤表示家乡是个人成长的起点,支持家乡建设是责无旁贷的事情,要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家乡各项事业跨越发展等。

  乡贤会成立后,努力开展公益活动。坦洪乡地处南部山区乡镇,许多乡民都外出打工,考虑到让乡内的留守儿童受到良好国学与红色教育,过更有意义的暑假,乡贤会牵头在上坦村成立漠华书院,义务为乡内的孩子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国学课教学活动。在国学课教学中,乡贤会为孩子们请来国学老师,购买学习用品,同时提供餐饮,为孩子们增加营养。从乡贤会成立以来,已经牵头为乡内孩子们开展了2次国学课活动。除了乡贤会共同开展相关活动,乡贤们也纷纷为家乡做出了贡献。看到上坦村村内的石板桥,村民来回走动频繁,桥身却没有防护设施,乡贤潘林文主动出资,将石板桥翻修为古色古香的木质廊桥,取名孝风桥;请来外聘老师,为乡民开设道德讲堂,传播孝道等传统文化;坚持每年春节为全村100多户老人发放油米作为春节慰问。乡贤陈李平、陈明俊兄弟俩一直支持上周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和民生公益事业。今年上周村遭遇50年一遇的洪水,农作物、房屋等受灾严重,此次汛期中共倒塌房屋7间,受损房屋6间,农作物受灾20多亩,绝收10亩。陈李平为全村每位受灾农户发放救灾慰问金500元,共已发放慰问金共6万多元。此外,陈李平十分关注家乡文化建设,帮助上周村祠堂联系修缮团队及专家,为祠堂设计修缮方案,得知修缮缺少老物件,便自己出资搜寻购买。乡贤鲍建武作为人大代表,深入了解坦洪乡乡内情况提出:关于提高村网公路建设补贴标准、关于给予农户流转土地适当奖励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关于加强对古建筑、文物保护单位及文物登录点白蚁综合防治等建议。乡贤雷春伟一直致力于帮扶坦洪乡漠华小学的教育事业,看望慰问贫困学生;助力坦洪乡文化旅游节,帮助策划参与漠华诗会、文艺演出等。

  下一步,坦洪乡乡贤会将搭建更好的平台,挖掘乡贤资源,发挥乡贤优势,吸引更多乡贤反哺家乡,在项目建设、文旅发展、乡村治理、扶贫助困等方面,做出特有的贡献。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