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统战

系牢乡情纽带 共绘坦洪发展新蓝图

2019年10月31日 09:32:2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坦洪乡党委书记 蓝晓辉

  近年来,朝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蓝图,用好乡贤力量,助推乡村振兴,坦洪乡不断探索并实践着“乡贤回归促进乡村振兴”的发展新模式。

  浓浓桑梓情,乡贤赤子心。乡愁是在外乡贤永远剪不断的心间情感,坦洪的乡贤们始终心系家乡,为助推家乡文化经济发展作出重大贡献。在今年汛期,新经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上周村陈李平、陈明俊兄弟得知老家受灾严重,立马出资捐助给上周村村民每户500元的救灾款。对于乡贤,家乡就是幸福的港湾,每位乡贤都牵挂着家乡,默默付出,不求回报。我们始终怀着感恩的心,维系乡情,尊贤重贤,不断增强乡贤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搭建平台、建言献策。坦洪在乡贤会成立之初就建立了乡贤微信群,经常性地展示坦洪的工作和成果,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去年开展的上坦村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乡贤们在政策处理、规划设计等方面积极献计献策,使各项工作稳步顺利完成。后期将继续壮大“乡贤圈”,对部分在外乡贤多走访多联系,加强情感维系,感召他们带动家乡的招商引资、美丽乡村建设、中心工作开展等。坦洪乡将牢牢抓好乡贤工作,挖掘乡贤资源、凝聚乡贤力量、发挥乡贤作用,以乡贤正能量激荡发展高质量。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下一步将进一步凝聚乡贤力量、发挥乡贤作用,使之成为推动坦洪经济社会发展的更强正能量。在建设重点项目、谋划乡村发展、挖掘文化特色等方面,悉心听取乡贤们的意见建议,并将可行意见化为实际,进一步打造人文坦洪。同时,积极引导乡贤参与乡村治理,反哺和美乡村建设,借力其示范作用的发挥,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