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统战

党建引领超市经济发展 乡贤聚力助推乡村振兴

2019年11月14日 09:22:2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大溪口乡党委书记 陈朱亮

  “超市之乡”大溪口乡,20多年来,以红色党建引领超市经济,带动了一大批乡贤人士创业致富,推动了乡村经济的进一步发展。乡贤文化是一种软实力,一直以来都在促进乡村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大溪口乡以超市经济为主要载体,重视以乡贤文化的建设,让乡贤文化成为促进乡村文明、推动乡村发展的新动能。

  汇乡贤资源,促乡贤成立。2018年6月大溪口乡乡贤会正式成立,确定乡贤会会员48人。广大乡贤成就了事业、闯出的天地,为桑梓争光,是家乡人民引以为傲的荣耀。自乡贤会成立,我乡积极召开乡贤座谈会,定期走访乡贤家属,建立乡贤工作群,加强沟通联系,以乡贤会为载体,引导外出乡贤凝心聚力,智力回归、资金回归、产业回归、乡情回归,激发助推家乡发展的意愿和担当。

  集乡贤力量,筑美好生活。大溪口乡乡贤会共捐资72万元,用于农村消薄、教育等方面。其中,投资18万元建设了乡贤馆,为乡贤们提供了共商家乡建设的场地。2018年出资20余万元对原溪口小学的操场进行改造,使学生们有了运动场地。每年出资给老年人照料服务中心送油送米送红包。每年出资邀请婺剧团为村民做社戏,增加村民的业余文娱活动。

  聚乡贤智慧,助乡村振兴。我乡始终围绕“聚力绿色转型,加速美丽富民”发展导向,按照“一线、两轮、四区块”总体规划,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大力推进“生态山居小镇,古韵大溪口”建设。饮水思源,胡马依风,乡贤是大溪口的一笔宝贵财富,是大溪口发展的坚强后盾,乡贤是我们发展道路上强大的助推力。

  下一步,我们将以乡村振兴为契机,以乡情乡愁为纽带,以超市经济为载体,用其学识专长、创业经验反哺桑梓,建设美丽乡村。“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则蔚然成风”,借助乡贤的现代化价值观和知识技能,发挥乡贤在乡民中的榜样力量,向乡民推行友善、互助、诚信等正能量价值观。以乡愁党建为平台,用乡愁基金反哺家乡父老乡亲为他们送上关心关爱。号召更多乡贤人士,重聚集体认同感,依靠强烈的乡愁情怀积极投入到乡村振兴中来,为自己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