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浙江民政会议暨第六届浙江慈善大会在杭召开

2019年11月20日 09:44:4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全省民政会议暨第六届浙江慈善大会在杭召开

  奋力推进新时代我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车俊李纪恒讲话袁家军主持

  19日下午,全省民政会议暨第六届浙江慈善大会在杭召开。会议表彰了全省民政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第十届“中华慈善奖”浙江获奖人员、第六届“浙江慈善奖”获奖代表等。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会前,车俊等与会领导看望了受表彰代表。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11月19日杭州电(记者王国锋余勤) 19日下午,全省民政会议暨第六届浙江慈善大会在杭召开。

  省委书记车俊、民政部部长李纪恒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主持。会议表彰了全省民政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第十届“中华慈善奖”浙江获奖人员、第六届“浙江慈善奖”获奖代表,省民政厅、杭州市、象山县、万向集团、贵州黔东南台江县民族中学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会前,与会领导看望了受表彰代表。

  省委书记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车俊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民政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全国民政会议精神,强化“三个地”的政治担当,以精准保障、和谐自治、幸福养老、暖心服务为突破口,奋力推进新时代我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民政工作作为展示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工作来抓。要增强为民情怀,带着深厚的感情保障好特殊困难群体,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加大社会救助的城乡和区域统筹力度,积极引导慈善力量参与重点帮扶。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民政在治理现代化中的独特优势,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村社建设,高标准推进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高质量完成新一届村社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引领更多社会组织参与到社会治理当中。要坚持改革创新,聚焦聚力提高养老服务质量,高标准实施生态殡葬改革,深化民政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努力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民政工作的领导,完善机制、抓好队伍,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民政部部长李纪恒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李纪恒感谢浙江省各级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民政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浙江省民政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浙江民政工作交出了沉甸甸、亮闪闪的成绩单,无愧于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为今后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当前,民政工作面临一系列新任务新挑战新要求。希望浙江省民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全局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政工作的职责作用,推动民政工作更好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发挥先行优势,持续完善和落实基本民生保障制度、基本社会服务制度、基层社会治理制度、专项行政管理制度;深化改革创新,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抓好全省关于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落实,努力在完善城乡救助体系、深化智慧养老等方面实现新作为,为全国民政系统深化改革创新积累更多经验、开辟更广路径;强化基层基础、全面从严治党,为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袁家军强调,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聚焦”要求,拿出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更加精准的政策供给、更加管用的考核评价体系,以真挚的为民情怀全面落实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部署,以数字化转型为支撑,着力构建智慧救助体系、智慧治理体系、智慧养老体系、智慧服务体系,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提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县设分会场。省领导陈金彪、冯文平、姒健敏、王文序、吴晶,民政部及中华慈善总会、中华慈善联合会有关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19日下午,全省民政会议暨第六届浙江慈善大会在杭召开。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