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统战

记住乡愁,传承乡音,打好三港乡贤牌

2019年11月28日 09:25:5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三港乡党委书记 祝伟岳

  三港乡地处我县南部山区,是武义南大门,瓯江源头之一,古时宣平县往丽水的水路码头,商贸、交通业发达,有曳岭古道、松宣古道、范仲淹第28代后裔居住地章湾、辛亥革命烈士詹蒙等历史资源。按照“素食之乡、古韵三港”的总体目标,结合县委、县政府打造南部生态公园的战略方针,发挥乡贤作用,积极创建“全域旅游示范乡镇”。

  情系桑梓,成立乡贤组织。在“为家乡做事”、“回报家乡”“为乡亲们谋幸福”等乡音的牵引下,三港乡于2018年成立乡贤会。目前,三港乡贤有48人,经营超市300余家,规模在200万元以上的有30余家。乡贤们在外拼搏几十年,不单是乡民财富的积累,更是一种拼搏、吃苦耐劳精神的体现,逐步提升为今日的“超市文化”精神。依靠乡贤力量,传承乡贤精神,打好三港乡贤牌,助推三港大发展。

  记住乡愁,传承乡音乡情。乡贤们始终关系和支持家乡的各项建设,我乡积极牵线搭桥、整合资源,成立“乡贤工作室”,成员有担任45年的村书记、省千名好支书李良村,武义超市促进会会长张建平,唐风温泉度假村·清心馆陈益斌等贤才,为三港的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旅游作出了很大贡献。乡贤是我们三港的资源,是三港发展的智囊团,是推动三港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

  强化引导,发挥乡贤作用。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深入挖掘乡贤典型,以宣传鼓励人、带动人,在本地营造浓厚的尊贤、亲贤氛围,积极发挥乡贤作用。我们将继续积极引导乡贤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建言献策、创新创造、服务社会、促进和谐等积极作用,实现智力回乡、资金回流、信息回传、技术回援、文化回哺、公益回扶、人气回聚,推动优质项目落地,一起建设美丽、幸福的三港。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