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建设专刊

多措并举助推我县房地产中介行业健康发展

星级评定 专项整治
2019年11月29日 10:26: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朱谢旻 通讯员 邹徐浩

  武义新闻网讯 连日来,县房地产管理中心对全县房地产经纪机构开展专项整治。重点查处发布虚假房源信息,隐瞒影响住房出租的重要信息,诱骗群众租房,实施价格串通、囤积出租房源、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规范房地产租赁市场。

  截至目前,共检查房地产经纪机构56家,对房地产经纪机构持证备案人员进行了二次审核。约谈中介机构12家,约谈经纪人员12名,制作询问调查笔录5份,调解二手房买卖纠纷12起。

  房地产中介行业是房地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县房地产中介行业发展较快,在活跃市场、促进交易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全县共有备案房地产经纪机构80家,备案房地产经纪人员263人,实现100%备案。

  为助推房地产中介行业健康发展,我县于2018年专门制定出台了《武义县房地产经纪机构星级评定标准》,引导中介机构自觉规范执业行为,努力提高执业质量和服务水平,增强行业自律和社会责任感,逐步形成中介机构与服务对象互惠共赢的良性循环,不断优化中介市场环境。今年,我县评选出了首批24家星级房地产经纪机构,其中三星级房地产经纪机构15家,二星级房地产经纪机构9家。

  同时积极发挥房地产中介专业委员会作用,针对少数房地产中介公司采取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驱逐租户、强制上涨或恶意克扣租金押金,协助缴存职工以虚假手段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骗取住房公积金贷款,收取高额手续费等问题,县房管中心专门召集房地产中介专业委员会成员,召开扫黑除恶专题座谈会,要求行业协会履行职能,规范房地产中介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行业发展环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房管中心还积极组织房地产经纪机构负责人和党员开展活动,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积极树立房地产经纪机构新形象。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邹宏杰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