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泉名城 >> 旅游新闻

《70后中国汉诗年选》在田庐首发

2019年11月29日 10:47:2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报道组 应佳丽 记者 王超亚 朱翚

  武义新闻网讯 近日,《70后中国汉诗年选》首发仪式在田庐举行,二十多位70后诗人受邀参加。活动由70后汉诗编委会主办,浙江省作家协会诗委会、杭州市作家协会、金华市作家协会、武义县作家协会、永康市作家协会、人民交通网浙江频道、武义田庐协办。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关注70后诗歌写作群体,梳理70后群体的写作经验,进一步挖掘该群体的文本价值,为今后的诗学架构留下考量的痕迹。座谈会上,与会嘉宾就诗人的身份、地位、创作成就等问题展开了“漫谈”。

  《70后中国汉诗年选》主编雪鹰说,70后是中国诗坛的中坚力量,这次选本覆盖面广,选出的作品都具有代表性,并且要求能够达到一定的传播效果,所以主编这样一本书籍,也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中国作协会员、哲学博士方文竹说,浙江是诗歌大省,浙江70后写作风格丰富多样,诗选过程中有很多名人投稿和约稿,70后经过50后和60后的启蒙,文学素养已日渐成熟,可以做群体性研究。中国作协会员、浙江省作协诗创委委员章锦水表示,诗歌必须考虑社会效应,应当让诗歌脱离功利,回归到平民化现象。50后和60后的思考容易拔高,显得宏达又充满焦虑,怀疑主义和悲愤的东西很少,而70后是新生代,创作更加接近生活,有充满意义的思考。

  首发仪式上,《70后中国汉诗年选》主编吕煊代表编委会向田庐负责人徐小冰赠送书籍,金华市作家协会和武义县作家协会授予田庐“文学采风创作基地”牌匾。田庐文创园是一个富有诗意的栖息之地,位于武义县坛头村数百亩美丽湿地边上,这里定期举办诗歌沙龙、采风、讲座、朗诵会等活动,为文艺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和学习的良好平台。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