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

“摘帽”“戴帽”教育换新貌

2019年12月02日 08:30:1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李滢洛

  武义新闻网讯 11月28日至30日,省督导评估组对我县开展第二轮省基础教育重点县终期督导验收和教育基本现代化县预评估。金华市副市长陶叶萍,县领导章旭升、李唯、方黎明等参加相关活动。

  11月28日,我县召开基础教育重点县终期督导验收及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预评估汇报会。会上,县委副书记、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唯就我县基础教育重点县提升和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工作等情况进行汇报。

  近年来,我县锚定“基础教育重点县”提升和“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即“摘帽”“戴帽”两大目标,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满意教育的更高要求和美好期待。在制定出台提升计划过程中,我县坚持基础教育重点县提升和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同谋划、同推进,在资金投入、项目建设、装备改善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保障重点县尽快“摘帽”的同时,夯实教育基本现代化创建基础,力争“换帽”快跑。

  听取相关汇报后,评估组分组实地考察相关基础教育提升建设项目、走访各级各类学校。同时,通过问询相关部门、核查台账资料等方式,全面考察我县教育现代化水平。

  11月30日,省督导评估组对检查情况进行反馈,省督导评估组对我县基础教育重点县建设及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始终把教育工作摆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在推进教育项目落地、强化教育保障、提升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基础、提高教育整体发展水平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县尊师重教氛围不断浓厚,学校面貌发生明显变化,教师队伍活力不断激发,基本办学指标显著提升。

  针对问题和差距,省督导评估组强调,要持续发力,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要迎难而上,进一步补齐教育发展短板;要精准施策,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要注重内涵,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

  陶叶萍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始终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位置,全面提升各类教育发展水平,切实提高全市人民对教育的获得感与满意度;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针对省督导评估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条对照、分析,细化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到人,限期整改,同时要对标先进县市,强化措施,迎头赶上;要强化组织保障,全力推进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深入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加大投入力度,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大力营造教育发展良好环境,打响“学在金华”品牌,为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加快建成浙江中西部教育中心而不懈努力。

  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切实提高站位,优先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大教育投入力度,优化资源配置;二要加快整改落实,加快补齐教育短板,高位对标,全面整改,加快推进重点县提升项目建设进度,努力办好优质均衡的现代化教育;三要抓好三年连创,合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坚持创建永远在路上,把创建作为提升教育工作水平的有效抓手,强化创建保障,提高创建水平,打响“学在武义、品质教育”品牌、打造教育现代化强县。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