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 综合新闻

“最多跑一次”,细节处有待完善

体验办理大病保险参保登记发现
2019年12月02日 08:47:1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小窗口展示大文明。一句问候、一个笑脸、一杯热水,亲切的态度、高效的服务,是便民服务窗口真正“亮”起来的秘诀所在。“最多跑一次”改革现已成为百姓最为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今年以来,我县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审批事项更少、服务环境更优、服务效率更高”的服务环境,推动文明单位创建水平与服务群众水平相辅相成、同步提升。

  近日,记者走进白洋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大厅,看到前来办事的李女士因不确定在哪个窗口办理事项而焦急地在询问:“您好,我想问一下‘大病保险参保登记’在哪个窗口办理?”“‘大病保险参保登记’在5号窗口办理。”看到群众前来办事,工作人员放下手上的工作,耐心招呼。

  记者跟随李女士的脚步来到5号窗口,只见该窗口工作人员抬头看了李女士一眼又低头继续忙碌。“您好,我想咨询一下‘大病医保’的一些信息。”询问过程中,左侧的工作人员对医保业务变更、办理流程、所需要的材料并不很了解,就转头问边上一个较为年长的工作人员。年纪稍大的工作人员一开始没有理解李女士提出的问题,耐心程度有些欠缺,再三询问之下,终于弄清楚李女士想要了解的信息,并做了详细回答。

  “今天办理下来,总体感觉还不错。但是这个窗口导航设计不明确,导致我刚刚进来的时候有点迷糊,需要多次询问才找到办理‘大病保险参保登记’窗口,相对来说没那么方便快捷。”李女士谈到办理时,点出了白洋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存在的一些问题,暴露出“最多跑一次”改革在细节处的不足。

    (本报记者)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