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 综合新闻

维护和谐稳定 打造“平安武义”

县司法局推行“党建+社区矫正”
2019年12月03日 08:38:5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通讯员 包汉立 俞程倩

  武义新闻网讯 日前,笔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县司法局把社区矫正作为与党建工作深入结合的新阵地,持续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员志愿者队伍、社区矫正对象志愿者队伍、修复社会关系等项目建设,多措并举,维护一方和谐稳定,着力打造“平安武义”。

  “我们通过多方协作,构建‘红色’帮教团队。”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局积极发动机关部门、乡镇(街道)、村(居)党员参与社区矫正,设立思想引导、心理疏导、行为劝导、法治辅导、就业指导、帮扶开导等6个志愿服务小组,通过党员志愿者的“传帮带”作用影响和感化矫正对象。开展党员志愿者与矫正对象“一对一”、“多对一”志愿帮扶结对活动,按照“联片统建”工作站划分标准,进行“片区化”就近就需配对,开展精细矫正帮扶,为矫正对象制定个性化帮扶方案。联合村(社区)法律顾问“多对一”认领“先锋岗”,将政策宣传等送到帮扶对象“家门口”。

  为加大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帮扶力度,县司法局与县志愿者协会签订志愿服务协议书,将专业化社会组织引进社区矫正工作,重点为特殊社区矫正对象提供教育学习、上门走访、社会适应性帮扶等志愿服务。同时,成立“启航”志愿者总队,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与“三城同创”、“五水共治”、环境整治等公益活动,使其在服务中重塑个人价值认知,强化奉献精神与社会意识。今年以来,“启航”志愿者总队开展社区服务36次,参与人数共计684人次。

  此外,县司法局积极承担矫正对象家庭生活中的“老娘舅”责任,第一时间掌握矫正对象日常生活、工作以及思想动态。开展暖心帮困和爱心助学活动,开通家庭生活困难社区矫正对象“志愿扶贫”通道,切实帮助解决相关难题。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