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19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原创稿件

构思“五行”党建 引领企业创新

记“浙江省担当作为好支书”李建淼
2019年12月06日 08:19:2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11月30日,“浙江省担当作为好支书”拟表彰人选公示,李建淼名列其中。

  寿仙谷公司素以经营珍贵中药材和食药用菌产品而闻名。自2011年担任公司党总支书记以来,李建淼一次次与县委组织部联系、一次次梳理企业架构与文化,终于将脑海中的党建构思落到实处——以“金”之坚锐促创新示范,以“木”之生机助成长培养,以“水”之柔润建党群关系,以“火”之热烈引先锋争创,以“土”之厚重孕文化培育。在“五行”党建引领下,寿仙谷公司创新实力进步一增强,党员素质进一步提高,和合文化进一步浓厚,党建文化与企业特色达成了深度融合。

  在探索“五行”工作法的过程中,李建淼也认识到,党员是企业党组织的先锋模范,管理技术人员是企业的生产骨干,正如阴阳两极,只有抓好这两支队伍,党建才有生产力。为此,李建淼积极推行“两培养两推选”培养法,即将企业管理人员、技术骨干培养成为党员,将优秀党员人才推选到中层管理岗位和企业决策层。如今,寿仙谷公司已经有14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走上管理岗位,为企业储备了一批中坚骨干力量。

  除了党总支书记,李建淼还有一个身份是寿仙谷公司工程总监。精益求精、以身作则,就是公司许多人对他的评价。

  目前寿仙谷公司正在推进洋垅区健康产业园项目,李建淼团队主要负责工程、基建和设备保障方面,当前工作重点是提升产能、加快设备优化升级。李建淼全年跑遍江苏、上海、北京等地,搜寻优质产业设备,从考察、招标、调试、保障一整套流程走下来,常常顾不上休息。在他身先士卒的带动下,公司党员干部人人奋勇,个个争先,为企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他带领党员职工成立的公司技术研发攻关队,领衔、参与的科技攻关项目有15项,先后荣获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金华市科学技术二等奖2项。

  “我觉得,自己在党建工作上仍是一名新兵,需要工作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努力让企业主、每位员工都能体会到党建的生产力,让党建更好地助推企业发展。”李建淼说。

    (郑鑫)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