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19专题 >> 三城同创

创文明县城,我们在行动!

2019年12月09日 08:56: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搬离流动摊位

  加强垃圾分类监督指导

  疏导流动菜摊入自产自销点经营

  通过监控取证

  千年古城奋进新时代,文明武义抒写新篇章。凝聚各方力量,对市容市貌、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整治,车辆有序停放后顿显宽敞的道路、垃圾清理后不断减少的蚊蝇、曾经的卫生死角一干二净……这些点点滴滴的变化,让我们每个人切身体会到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工作开展以来给生活带来的改变。县委、县政府正在全力推动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着力建设让人民满意的城市;全县人民携手共赴文明之约,让文明成为武义动人的时代风景、闪亮的城市名片、鲜明的精神底色,让武义这座古城更加美丽。

  开发区中队:多措并举向痛难点出击

  “这些东西摆放在道路上,好好的非机动车道被占用,电瓶车得跟小汽车们抢车道,太不安全了。”在牛背金工业区上班的王先生说。百花山、黄龙、东南和牛背金等工业区内重点路段两侧占道经营的流动摊贩不仅影响市民的生活出行,而且也极大地损害着城市形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创建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工作要求,开发区执法中队与茭道镇镇政府、公路路政、交警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针对辖区内占道经营的流动摊、马路市场开展集中整治,劝导经营户和流动摊主自觉清理占道物品并做好对摊贩的信息登记。“我们马上清理,一定配合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大部分的经营户和店主都能够积极配合执法人员执法。但是也有个别摊贩起初态度比较强硬,认为自己只是做点小生意,没什么影响而且不在马路上摆摊就没有地方可以摆了。面对这种情况执法人员对其进行耐心的劝导,向其说明占道经营对市容会产生的不良影响以及在路口摆摊存在的安全隐患,并且告知村子里已经建立了自产自销区方便贩卖农副产品。听了执法人员耐心细致地说明以后,摊贩便表示立即搬离,配合工作。目前开发区出动人员300余人次,开展行动50余次,集中整治占道经营、无证流动摊贩230余起。经过整治,辖区内的流动摊贩明显减少,道路秩序有明显的改善。

  (王彬郴)

  熟溪中队:抓典型严管重罚

  “阿姨,这里不允许摆摊,请您赶紧将东西收拾好搬走。”熟溪街道劳动桥头,周阿姨的蔬菜摊子摆放在十字路口,自身安全没有保障还影响市民日常出行,熟溪中队执法人员对其进行劝导整治。

  据了解,经过“三城同创”一系列整治行动,原先流动摊密集聚集地之一的大桥南路目前已基本没有流动摊反复的现象,但劳动桥头、栖霞花苑马路市场、中南菜场周边仍有流动摊位出没,个别抱侥幸心理的商贩屡劝不改。对此,熟溪中队采取简易程序和一般程序处罚相结合的方式,日常巡查发现一次,简易处罚一次,不听劝告执意设摊、屡教不听的则采取一般程序从重处罚,这种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一定程度上震慑了试图“碰运气”、“试一试”的商贩,整治效果较为明显。一些早餐点、超市占道经营的现象也是市容管理的重点问题。熟溪中队先口头劝说,发放限改通知书后拒不整改的再予以行政处罚,但总有少部分商家对违法成本相对不高的违法行为依然我行我素,对此,熟溪中队一改原先的管理标准,采用高压常态化管理模式,一经发现屡教不改的占道行为予以重罚。近期已对辖区两家超市的占道经营行为作出3000元以上的行政处罚,这种“抓典型、严管重罚”的管理模式将在接下来省示范文明县城的创建工作中继续延用。同时,熟溪中队将持续加强对辖区各个垃圾分类投放站的监督指导,分别在早间、晚间垃圾投放时间段指定执法队员进行监督巡查,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检查居民垃圾分类投放情况,全程监督“助阵”,为小区居民科普垃圾分类相关法律法规,通过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宣传,使垃圾分类的意识深入人心,全民真正自觉开始实行垃圾分类。

    (丁莉)

  壶山中队:集中整治让市容更整洁

  自12月2日起,壶山中队以片组为单位,重点对辖区的流动商贩和商户占道经营、人行道车辆乱停放、户外广告乱悬挂等现象进行整治,引导和规范商户文明、有序经营。加强对星光菜市场周边环境的管理,加强错时管理,安排队员定点值守。集中整治市场周边临街门店出店占道经营行为,疏导流动菜摊入自产自销点经营。

  针对校园周边管理的薄弱环节,实行“定人、定点、定责”监管机制和弹性巡查机制,对壶山小学、武川小学、武阳中学、三中等学校周边,全面开展校园周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乱堆放、乱停放及发放各类宣传单等违法行为的规范整治,全力保障学校周边环境。同时,执法人员实行早、中、晚上班制度,按时守岗、巡查监管。截至目前,共清理占道经营200余起,清理横幅广告40余起,人行道贴车处罚100余起,行政处罚5起。

  根据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新形势、新要求,壶山中队及时调整管理措施,细化管理责任,实现网中有格,按格定岗,人在格上,事在网中,全力以赴做好城市管理工作。

    (陈秀智)

  白洋中队:联合整治规范不文明行为

  “您好!请将您的电瓶车停放到白色非机动车停车区域!”近日,白洋中队联合团县委、红领新青年志愿者开展非机动车规范停放专项整治行动。

  依照“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管理原则,执法队员对占用人行道等影响交通安全的车主,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指导其自行整改;对于车主不在现场的情况,队员们将车辆推到停车线内。同时向乱停放非机动车的车主、沿街商家发放《关于规范停放非机动车的温馨提示》,提醒市民有序停车。截止目前,共规范停车150余辆,发放《关于规范停放非机动车的温馨提示》300余份,有效引导了市民文明停车,受到市民的广泛好评。

  “这四个摊贩直接把摊位摆放在机动车道上,现在正值放学高峰期,车辆人流密集,太不安全了……”近日,白洋中队例行巡查至青少年宫附近时,发现青少年宫门口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现象有所反弹,4个摊贩直接把摊位摆放到机动车道上,不仅堵塞交通,还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正要调查取证时,摊贩们早有准备,远远看到执法队员后立即开车走人。

  执法人员通过查看青少年宫门口监控录像,结合中队流动摊数字档案,确定摊主信息,根据各个摊主出摊习惯,在辖区其他地方查扣了摊贩们的作业工具,并依法立案查处。这是白洋中队通过监控等高科技取证开出的首张罚单,有效震慑了占道经营违法行为。

    (邱瑜凡)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