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泉名城 >> 旅游新闻

徐谓礼文书引带武义文化整体出航

2019年12月13日 09:16:2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鄢子和

  武义新闻网讯 日前获悉,因国家一级文物“徐谓礼文书”在武义出土,这件目前国内出土的最为系统完整的宋代纸质文书吸引学术文化圈和社会各界聚焦关注,在“徐谓礼文书”从武义走向全省全国乃至世界时,也引带武义文化整体打包出航。

  今年9月,中央电视台主动与我县联系,要求拍摄徐谓礼文书专题纪录片,经与县委宣传部商谈后,安排《探索与发现》栏目组进驻武义投拍。该栏目组在武义持续拍摄一周时间,先后对徐谓礼及其父亲徐邦宪墓葬、武义古城、熟溪桥、武义博物馆等取景拍摄,该专题拍摄明显区别2012年央视法治在线摄制,纪录片完成后期剪辑阶段,将择机在央视科教频道播出。今年10月25日,举办第十三届武义温泉节期间发布新闻,县政府与北京春秋风云影视公司签约筹拍40集《徐谓礼文书》电视连续剧。据了解,该电视剧90%以上镜头将在武义完成取景,除全面展示国宝级徐谓礼文书,将整合武义文化、旅游资源全面推介宣传。

  中国宋史研究会会长、国务院参事、北大教授邓小南认为,徐谓礼文书填补了宋史研究一个空白,将对宋史研究产生深远影响,意义非凡。袁家军省长要求将南宋徐谓礼文书打造成“文化浙江的金名片、文化浙江的载体”。从今年4月起,县政府就向省政府提交专题报告,建议将“徐谓礼文书学术研究”纳入浙江省文化研究工程(第二期)范畴。为此请专家、高校团队指导,打包明招历史文化园、延福寺等武义重点文化资源,结合武义当地文化资源,整合徐谓礼文书相关研究成果进行申报。2020年初,县委、县政府将举办“南宋徐谓礼文书”国际学术研讨会。2020年5月至6月中旬,浙江省博物馆将辟武林馆区书画厅举办“南宋徐谓礼文书”专题巡展,展出内容将整合父子墓葬发掘最新成果和武义文化,同时积极策划赴国家博物馆办展。

  武义县博物馆委托专业扫描公司和浙江古籍出版社,将出新版《南宋徐谓礼文书》影印本。设计一批文创产品,让国宝文物彻底“活”起来。为此,县相关部门已同中国丝绸博物馆、中国美院、浙师大美术学院、浙江省博物馆等达成合作意向,开发出品“南宋徐谓礼文书”系列文博创意产品,让“文化浙江金名片”有普及版文化载体。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