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人文武义 >> 武阳川

当了回“追星族”

2019年12月13日 09:36:3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董启愚

  近日,听在杭州音乐学院工作的儿子说,他正在紧张地筹备第九届中国声乐论坛大会。一向对音乐感兴趣的我一听,不愿错过这机会,也兴冲冲地前往参加了。

  此次论坛活动规格高,规模大,真可谓是中国音乐界档次水平见所未见的高层次高规格的论坛了。参加的都是我国音乐界权威、显赫的头面人物,如中国音乐学院原院长金铁霖、中央音乐学院教授马秋华、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海政文工团团长吕继宏、著名女歌唱家吕薇、王丽达等。以及上海、天津、武汉、沈阳等全国各省市音乐学院院长和有关专家学者。

  论坛“坛主”金铁霖是我国音乐界的泰斗,被誉为是“造星高手”,因他培养出的学生都是国内一流、家喻户晓的大明星,如彭丽媛、李谷一、宋祖英、张也、吕薇、王丽达、阎维文、吕继宏等。

  此次论坛的主题突出一个“新”字:新起点、新机遇、新使命——新时代中国声乐艺术的创新和发展。多位代表围绕主题,结合实践作了发言,而后与会代表对各个分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会议最后一天,开得轻松欢快又热烈,金铁霖的几位学生吕继宏、吕薇、王丽达等,分别面对着坐在台下的恩师畅谈自己的学艺经历和体会,纷纷借这机会对恩师鞠躬敬礼(大多是部队文工团的),表达感谢之情。他(她)们还边讲述边示范性地演唱自己的“拿手好歌”,现场聆听到那熟悉美妙的歌声,引得台下不时爆发出阵阵欢呼声和热烈掌声。

  我受当过音乐教师、特爱音乐的父亲和音乐学院毕业留校工作的儿子影响,虽没进过专业学校,但也喜欢音乐,喜欢写写歌词、哼哼歌曲,希望能得到专业的指教。趁着这难逢的机会,凭着儿子的关系(他是本届论坛筹委会主任),得以参加大会,无意间做了回“追星族”;得以近距离接触这些平时只能在央视春晚等综艺电视节目上见到的大明星并合影留念;得以亲耳聆听到他(她)们的学艺经历、宝贵经验和耳熟能详、美妙动人的歌声,感到深受启迪和非常荣幸。同时也加深了对音乐魅力的认识,提高了学习音乐的兴趣,决心用魅力无限的音乐来浸润和点缀生活,使自己的晚年过得丰富多彩、充实愉快!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