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经济

众信融资:引金融“活水” 助企业发展

2019年12月17日 09:27:5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近年来,企业融资问题一直是困扰中小企业特别是刚起步发展的小微企业的重要难题,融资难、融资贵让企业发展陷入困境。为切实缓解“三农”和中小微企业由于缺乏抵押物、自身信用等级不足造成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我县于2018年2月由县国资办出资1亿元正式成立了武义县众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充分发挥政府在融资担保体系建设中的引导作用,为我县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新动力。

  雪中送炭打通企业融资瓶颈

  “当初要没有众信给我作担保,我这事儿,也就黄咯。”武义众蕊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海清说。张海清在浙江海事局退休后来到妻子的老家武义打算一起种植中药材。一开始种植金银花,由于土地重金属超标,种出来的金银花全部报废,亏了好多钱。“当时也很灰心,一方面投入的资金都打了水漂,一方面没有银行愿意贷款给我们,不知道该不该继续下去。”张海清表示,一筹莫展的时候,银行给他介绍了众信融资,让他去试试,看能不能给他作担保。

  抱着试试的心态,没想到事儿就成了。经过相关审批手续,张海清获得了众信融资担保的两百万。靠着这两百万,张海清的中药材事业起死回生了。张海清承包了一批新的土地,换种了浙贝母和元胡中药材,集种植、收购、加工于一体。“现在销售额一年有两千多万呢!以前简陋的厂房,现在也都扩建了!”张海清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又投入60多万购买加工设备,并表示对前景十分看好。

  对广大“三农”和中小微企业而言,担保贷虽然金额不大,在企业起步或发展关键阶段却也能发挥“雪中送炭”的作用,满足企业迫切的资金需求。除了基础雄厚的大企强企之外,还有无数个像众蕊齐这样的中小微企业及大批农业企业,相比之下,他们抗风险能力弱,但群体又十分庞大,是行业链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融资担保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是“有求必应”,但前提是严格把关、仔细筛选。提供担保贷款前,工作人员会对企业开展现场走访,核实运营、资产和负债情况,同时综合考虑企业发展前景、征信等因素,确保政策性融资担保在最需要帮扶的企业上发挥作用。“我们不怕程序繁杂,也不嫌普通机器设备等抵押物琐细,在银行贷款的基础上为企业提供余值抵押,尽可能帮助企业解决资金流转的燃眉之急。”众信融资董事长余惠强说。

  多措并举培育企业潜力股

  浙江荷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电子产品的研究、开发及技术咨询、模具、日用金属制品、日用塑料制品、汽车配件、家用电器制造的公司。该公司是富士康公司扶持企业,从传统的保温杯行业起步,主动依托富士康公司人才资源、技术资源,向手机零配件生产供应商转型。如今,其生产的手机塑料配件得到华为认可,成为华为公司二级供货商。因企业用地短缺,荷嘉电子在黄龙工业园区投资入股加一镀膜厂、嘉睿电子科技公司,扩大了生产规模。而荷嘉刚起步时,处于资金短缺的状态,要发展就要创新,可厂房是租的,没有抵押物,银行不愿意借贷,怎么办?“当时我们收到该企业的申请,急客户之所急,迅速开展走访、调查,及时给他们担保贷了两百万,他现在也是发展得越来越好了。”余惠强表示,目前市场同质化竞争较为严重,因此他十分看好科技型企业,也十分愿意在他们起步艰难的时候“托”一把,目前我们已扶持科技型企业六家。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对科技型企业的扶持力度,通过多部门合作,对该类企业建档、走访,及时化解企业资金困难。

  除了融资担保业务,众信融资的转贷资金业务和“拍易贷”业务也让企业获益颇多。坐落在桐琴镇五金机械工业园区的浙江领鸿工贸原本是一家租赁企业,在众信融资担保公司“拍易贷”业务的支持下,去年成功竞买了所租赁的一万平米厂房,从“租房一族”摇身变成“有房一族”,在产值6000万的起点上,开启发展高歌猛进模式,打算大干一番。据统计,去年以来,已累计有32家像领鸿工贸这样的中小微企业,通过“拍易贷”先期垫付资金告别“买房难”。此外,众信融资积极开展企业转贷业务,确保企业资金供应不断。

  2018年7月至2019年11月,众信融资为全县“三农”、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性担保共104户,累计担保总额32142万元。截至目前,享受政策性融资担保贷款的“三农”、中小微企业,已为我县贡献8249万元税收,提供了近6800个创业、就业岗位。

  稳健前行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只要是担保,就存在高风险,政策性融资担保也不例外。为建立风险分担机制,今年年初,众信融资与省担保集团公司签署了再担保合作协议。省担保集团将根据协议约定重点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和“三农”客户贷款提供再担保服务,切实帮助合作担保机构分散业务风险,提升担保能力。同时,积极推进“担保体系+银行系统”整体合作,协调合作银行给予相关优惠政策,通过切实措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下一步,众信融资将致力于更好地发挥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的作用,不断完善、优化担保业务流程及保前、保中、保后的风险管控工作及省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积极推进担保合作银行的扩面工作,通过政策性融资担保让金融机构把更多的信贷资金投入到“三农”、中小微实体经济中来;稳中求进发展担保业务,积极为农业龙头、符合产业政策有发展潜力及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担保,加大担保业务的创新力度,针对不同的客户群体需求推出不同的担保业务,突出品牌效应,做好政策宣传。

    (王超亚)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