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青年

“亲青老娘舅”助力赔偿纠纷调解

真心服务 真情调解
2019年12月19日 10:45:1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青年团干参与纠纷调解

  “真的是太感谢亲青老娘舅了,多亏了你们的热心调解,拖了几个月的事情总算得到圆满解决。”

  近日,柳城畲族镇祝村村民郑某及其家人,感激地对“老娘舅”调解员说。

  今年6月24日,38岁的柳城畲族镇祝村村民郑某在前湾村赤山桥头防洪坝边钓鱼的过程中鱼竿不慎碰到电线导致触电,后自驾到县第二人民医院治疗。医院诊断为多处皮肤破损(电击伤)和高血压病,住院期间共花去医药费6670元。郑某认为在前湾村新建桥时进行路面整修后,致使电线杆电线下路段路面提升,电线杆电线离地安全高度不够才导致其钓鱼竿不慎碰到电线而触电。遂多次到柳城畲族镇前湾村村民委员会要求赔偿,但均未与前湾村村民委员会达成一致。

  之后,郑某向柳城畲族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柳城畲族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当即受理了调解申请镇团委、亲青老娘舅工作室参与调解。调解员首先确认了郑某的伤势是否为触电所致,根据郑某所提供的县第二人民医院入院记录显示初步诊断:1、多处皮肤破损(电击伤);2、高血压。而后对案件事实经过进行确认,双方均无异议。双方的争议焦点在于郑某受伤住院治疗费用是否需要由前湾村赔偿及赔偿金额的依据。

  柳城畲族镇团委运用“亲青帮”平台为郑某发起维权,并在平台上咨询了相关法律专家。了解了相关的法律依据后,调解员并不急着向双方解释其中的利害关系,而是充分了解双方诉求,详细了解事情经过以及双方争议的焦点问题。

  听完了双方的看法后,调解员决定把两方分开进行引导,充分聆听各方诉求。“老娘舅”调解员们发挥各自特长,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分析,双方的态度都有了一定的松动,调解员趁热打铁再次组织双方面对面进行对话调解。经过大家的通力协作,双方最终都作出了让步,很快达成了一致。

  开展亲青老娘舅工作是团青组织“三服务”的重要内容。团县委借县级综治服务中心建设的契机,成立县级“亲青老娘舅工作室”,组建县级亲青老娘舅队伍;壶山街道黄龙片区、柳城畲族镇亲青老娘舅工作室运行良好,在队伍、制度建设等方面为全县亲青老娘舅工作提供了样板。

  在民情民访中,“亲青老娘舅”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解决涉青合理诉求、化解矛盾纠纷,当好信访问题的发现员、群众情绪的疏导员、矛盾纠纷的化解员和法律政策的宣传员,努力实现涉及青少年信访“最多跑一次”、解决在基层。

  (周窗子 朱可流)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