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人文武义 >> 武阳川

你是谁

2019年12月20日 09:32:2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周关河

  身处三尺讲台,我满脑子演讲词句,陶醉于自己原创的诗意语境。可我双眼的余光仍不时投向听众。漫无目的地扫视,好像在搜寻着什么。

  蓦然间,有一张笑脸,有一种气质,留住了我的目光。

  你是谁?你过五关斩六将,从上千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你的腰杆挺拔,不为手机低头哈腰;你的笑意盈盈,你的眼神似乎在呢喃。

  你是谁?你笑对我不太标准的普通话。你不介意我只是手稿口述,而非借力新媒介PPT。你宽容我一时语塞,甚至忘了南丁格尔的姓名。

  你是谁?你仿佛认同我的哲理思维和价值取向,似乎走进我的诗情画意,好像读懂我对学员们的一片真情以及对诗和远方的执着。

  你是谁?你的乳名叫懂事,学名叫认真,别名叫渴望,真名叫规矩。你以青春为笔名,把梦想作化名。

  你是谁?我已在微信里,为你备注了昵称:美的心灵。你赞扬老师讲得好,并非一定是老师有多优秀,而是你优秀,因为你学会赞扬。你发现老师授课的不足,并提出了中肯建议,也并非一定是老师有多不好,而是你太优秀,因为你选择善良且勇敢。

  倾听是一种美德,赞扬也是一种美德。善于发现丑,并努力把丑变成美,岂不是一种美的心灵更高的境界?岂不是一种更高级的美德?

  面对你的笑脸,我略显本领恐慌;面对你的气质,我深感使命光荣。

  那天,我无暇用手机抓拍。今天,我有意用诗情收藏。

  十年饮冰,难凉热血。余光落处,风景这边独好。愿与青春为伍,乐与美丽作伴。不盼名诗留后世,但求玫瑰赠与人。

  你的笑脸真的很好看。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