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公安

兄弟俩偷新车回家过年 一路上演人在囧途

2019年12月26日 09:16:0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车行老板送锦旗

  被撞报弃的新车

  有一个段子,说过年回老家把车开到田里去,叫全村的人来帮你抬,帮你推,然后拿出中华烟来,一人发一包,这样全村人就知道你买了车,抽上了中华,生活还可以。有这么一对兄弟俩,想开车回老家过年有面子,结果,车是偷来的,人还要在看守所里过年。

  “感谢公安民警,帮我抓住了这两个可恶的小偷,还找回了一辆车,不然这年是真的没法过了。”近日在白洋派出所,领回车钥匙的车行老板何某握着民警的手连连感谢道。

  深夜车行遭贼 两辆新车被盗

  12月2日早上8点,白洋街道上邵村某车行老板何某跟往常一样准备开门做生意。当何某走向车行时,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呆了:车行门前的两辆新车不翼而飞了。何某赶紧报了警。

  白洋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车行进行现场勘查。车行的门锁有撬痕,门口扔了一把撬棍,被偷的新车都是奇瑞凯翼牌轿车,分别为一辆白色,裸车价为8万多;一辆蓝色,裸车价为6万多。

  民警查看车行门口的监控视频,显示头天晚上22时左右,有两名男子鬼鬼祟祟地来到车行门口,其中一男子在门口望风,另一男子撬开了车行的门进去了一会后,门口白色的车灯亮了一下,紧接着,里面的男子跑了出来,手里拿着两把车钥匙,分了另一男子一把,两人磕磕绊绊地启动了门口的两辆新车,随后一人一辆驾车离开。

  民警又调取了路面监控,发现两辆车从车行出来后开往会展中心方向,又绕到上邵村——牛背金——深塘,最后往永康方向走了。

  嫌犯身份确定 曾来询问买车事宜

  当民警把监控录像给车行老板何某看后,车行的工作人员一眼就认出了偷车的两人:“这个人前段时间来店里问过买车贷款的事情。”

  车行工作人员告诉民警,11月23日,这两名男子曾经到店里来看过车,还加了销售人员的微信。第二天,其中一名男子发过来了另一名男子的身份证照片,说是要办车贷,但是后面就没有后续了。

  这边民警也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中的其中一个是前几日辖区内另一起二手车被盗案件中刚刚锁定的犯罪嫌疑人,因此确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分别为熊某(96年生)、李某(98年生),均为贵州人。

  白色被盗车辆找到 被撞报废遭弃

  就在民警努力寻找这两辆被盗车辆的踪迹时,当天中午,永康交警传来了消息,有一辆挂着该车行牌子的白色新车在永康市区与一辆大货车相撞,司机弃车逃跑了。

  民警迅速赶到永康,从交警处得知,中午11时左右,该车在一十字路口与一辆大货车发生碰撞,车头撞得一塌糊涂,几乎已经报废。大货车的油箱撞破,损失4000元。发生车祸后,白车司机溜得很快,扔下车就跑,车子最终被交警事故中队拖走了。

  崭新的车被偷对车行老板何某来说已经是非常心痛,一听说车子被撞报废,更是痛上加痛。“这下好了,八万多打水漂了。”

  盗车贼落网上演一路囧途

  民警加大侦查力度,扩大搜查范围,发现两名嫌疑人驾车前往了诸暨。就在民警准备出发前往诸暨时,诸暨警方传来了消息:两名盗车嫌疑人已经抓获。

  12月3日,民警赶到诸暨,通过审讯,熊某和李某两人对自己偷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熊某和李某是同母异父的兄弟,但都是文盲,除了会写自己的名字外,几乎不识字,所以都没有驾驶证。平时跟着舅舅在永康上班,租住在上邵村。

  熊某交代,因为之前曾去车行看过车,所以知道车钥匙存放的位置。12月1日晚,他跟李某在出租房里喝了些酒。酒壮怂人胆,两人找来一根撬棍,撬门进入车行后,顺利找到了车钥匙,出门前还按了一下遥控器确认好车后再出来。因为之前在厂里上班开过叉车,两人对自己的驾驶技术非常自信,于是一人一辆偷走了车。没想到,第二天中午白色的车就在永康撞坏了,两人只好扔下一辆车,一起驾驶蓝色新车从永康到东阳再到诸暨,准备回老家去。但是由于是新车,又没有临时牌照,所以上不了高速,只能走国道。这两天里,兄弟俩都是在车里过的夜,没有钱用还卖掉了车上的备胎,得了120元钱。期间,新车的电瓶不知何故没用了,兄弟俩把电瓶拆下来,找了个修车店换了一个旧电瓶上去,结果到了诸暨,旧电瓶也坏了。就在两人停车把车停路边修的时候,路过群众发现两人开着新车却穿得脏兮兮,十分可疑就报了警。诸暨警方赶到现场询问新车来源,两人支支吾吾回答不出,最终被诸暨警方带回派出所。被抓时,两人身上一分钱都没有。

  哥哥还偷过一辆二手车

  只为了回家过年有面子

  白洋派出所民警将熊某、李某兄弟俩带回武义继续审讯。熊某又交代了另一起二手车被盗案。

  熊某交代,之前他曾到上邵村某二手车行问过买二手面包车的事情,但是老板不卖,他心里就存了不满。11月25日,熊某喝了点酒后想到这个事情,心里气不过,就跑到二手车行去拉车行的门,结果卷拉门竟然没锁。“我本来想开走一辆面包车,结果没找到钥匙,只找到一辆白色大众车,我就钥匙一拿,把车开走了。”

  熊某一路把车开到了江西玉山境内,结果跟一辆电瓶车发生了碰撞,于是把车丢在了现场,自己搭车回了武义。

  当民警问熊某和李某,为何这么执着一次又一次的要偷车开回老家,熊某回答说:“马上要过年了,想开车回老家过年有面子,反正不出车祸一般也不会有人来查。”

  这下,兄弟俩别说回家有面子,就连过年都要在看守所里过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熊某、李某因盗窃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王国仙)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