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公安

女子货车底下逃生 注意盲区远离危险

2019年12月26日 09:16:0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被大货车撞倒,所骑电动车被碾压进车轮下,自己也被“卷进”大车车底,朱女士近日遭遇了一场“九死还生”的交通事故。

  12月20日中午12时27分许,天下着雨,在泉溪镇纵三路与永武线十字路口,朱女士披着雨衣驾驶一辆电动车自北向南通过时,突遭左后方一辆同向行驶向右转弯的大货车碰撞。监控显示,碰撞后的朱女士“卷进”大车底下,所骑电动车卡在大车车头被推行至监控盲区。之后,朱女士蜷缩侧躺在路口人行横道上抽搐。当民警赶到时,面对询问,受到惊吓的朱女士只是眨眼,甚至连自己名字都说不出。

  被送医检查,“躺过车肚”的朱女士竟然安然无恙,甚至连骨折都没有。民警询问事发经过,缓过神来的朱女士告诉警察自己被车“剐”倒后就吓懵了。看了监控后,朱女士和她的家人不禁冒冷汗:“鬼门关”当时离得如此之近,就是身体和车轮、底盘几公分的距离。而车祸发生时,朱女士穿的雨衣被碾压,所骑电动车已是稀烂。

  在为朱女士“劫后余生”庆幸的同时,交警也提醒大货车司机得安全驾驶,同时再三强调:一定要注意盲区,远离危险,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

  驾驶盲区

  问:汽车驾驶员驾车时的盲区有哪些?

  答:1、随机视线盲区。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有些不安全因素随时会出现。例如,在收割季节,可能会从稻草堆中窜出人来;停靠在路边的公共汽车,乘客下车后可能会从车前横穿公路。由于随机视线盲区具有不确定因素,使驾驶员防不胜防,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往往会措手不及,容易导致大的伤亡事故。这种随机视线盲区比固定视线盲区和人为视线育区所带来的危险性更大,也就更需要驾驶员引起高度警惕。

  2、固定视线盲区。这主要是受公路线形、路旁建筑物等影响而形成的。由于暗弯、陡坡、房屋等都具有相对的稳定性,短时间内不会出现很大的变化,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只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开“英雄车”,就能够避免固定视线盲区带来的不利影响。

  3、人为视线盲区。驾驶员在行车时,由于受到某些因素的影响,无法集中精力和发挥其正常的驾驶技能,从而形成了人为视线盲区。如疲劳驾车,带情绪驾车;或在驾车过程中与人谈笑、吸烟、吃零食;或在超车、倒车、调头及转弯时,选择地点或操作不当等,都会人为地增大视线盲区,威胁着行车安全。因此,提醒每个驾驶员都要在思想上树立“安全第一”意识,排除外在因素的干扰,避免分心走神而造成人为视线盲区所带来的危害。

    (谢宁)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