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

高水平建设温泉养生名城 打好“十三五”收官之战

——2020新年贺词
2020年01月02日 08:38:3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中共武义县委书记姚激扬

  中共武义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

  同志们、朋友们: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辛勤耕耘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干部群众,向全县离退休老同志和驻武部队官兵,向在外工作、学习、创业的武义籍乡亲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向所有关心、支持武义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感谢!

  时间的刻度,清晰记录走过的路,让我们从中汲取继续前行的力量。2019年,武义博物馆新馆正式开馆,国家一级珍贵文物——“南宋徐谓礼文书”也在这一年向公众掀开了神秘的面纱。国宝重光,映照着武义深厚的历史底蕴,而古城新生,壶山上街的万家灯火,则有着那蓦然回首的惊喜。在从历史走向现今的道路上,武义城市面貌大为改观,三大棚户区改造21幢主楼已实现主体结顶,环壶山绿道全面建成,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全面收官,柳城省级风情小镇创建通过省级验收,13个乡镇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创建……2019年,我县还新增中国传统村落7个、A级景区村43个,更具品质的城乡环境,回馈给武义父老乡亲更幸福浓厚的家乡味道。

  空间的维度,深深镌刻着前行的远方,让我们面向世界,展示武义风采。2019年年初,随着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号角吹响,武义推动改革开放走深走实,力促政务服务得到新提升,结下了累累硕果。在上海,三美化工实现主板上市,代表着我县工业经济的又一次突破;在广州,搭乘广交会的东风,我县“借船出海”举办中国(广州)五金交易会,积极帮扶企业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在杭州,“武阳春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进一步打响品牌知名度;在四川,与嘉陵区的扶贫协作,正输送着越来越多的武义智慧力量前往嘉陵。时空转换间,也有越来越多人来到武义,把这儿当成了他们的“诗与远方”。武义成功举办2019全国动力伞锦标赛,入选2019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成为全国首批“美丽中国·康养名城”。

  奋进的鼓点,在全县党员干部的拼搏实干中,被擂得愈发响亮。2019年,共建、共治、共享,成为广为人知的名词。出台教育新政19条,省基础教育重点县完成“摘帽”,组建3家县域医共体,新增民营医院3家,举办第一人民医院建院80周年庆典,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参保率分别提高至98.21%和99.7%,政保合作经验全市推广。2019年,我们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县级领导干部“走进矛盾、担当破难”,科局级领导干部“对标赶超、比拼克难”,普通党员“全心为民、服务解难”,4034个“三服务”问题解决率达99.3%。在这之中,武义的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到洗礼,干事创业更有担当,基层基础有效夯实,反腐倡廉持续深入,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坚定前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和市委“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后发赶超”工作主线,紧扣“绿色转型、美丽富民”发展导向,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进一步解放思想、勠力同心、担当作为,确保与省市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高水平建设温泉养生名城奠定坚实基础。

  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省、市各级的倾情关怀,有全县人民的拼搏奋斗,有全社会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武义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武义人民的生活会更加幸福!

  最后,祝武义越来越好,祝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祝每个人越来越好!

  2020年1月1日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