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公安

上门办证 将方便送到百姓家

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2020年01月02日 09:31:2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王国仙 通讯员 徐诺

  武义新闻网讯 现在对一般人来说,办理身份证并不难,但一些特殊群众却因为种种原因迟迟没能办理身份证。县公安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全警大走访”,深入基层,了解群众困难,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了解到群众存在“办证难”问题后,对有办证需求的群众进行统计,并上门为他们办证。

  近期,柳城派出所户籍民警工作中发现,辖区内有群众身份信息中存在无相片并且从未办理过二代身份证的情况。派出所领导得知该情况后,第一时间安排户籍民警到特殊群众家中了解情况。

  聂大爷的家人告诉户籍民警:“我这个弟弟比我还小几岁,但是因为精神有问题一直不肯拍照,更不愿意到派出所办理二代身份证。因为这个问题,你们派出所已经来过好几次了,都没有办理成功。每次遇到看病报销、领取各种补助等情况就会遇到很多的麻烦,给我们家人生活带来很多不方便。”

  上月20日,户籍民警携带照相机等采集设备,克服聂大爷不配合拍照等诸多难题,终于拍出了符合要求的照片,为其采集信息,办理了身份证业务。

  从聂大爷家出来,民警又驱车十几公里山路到辖区的另一个村为宋阿婆办理二代身份证。

  此前,户籍民警发现宋阿婆没有办理二代身份证时,第一时间联系了宋阿婆的家人。“这不,办理二代身份证规定必须需要本人的照片和指纹嘛。”宋阿婆的家人轻轻地叹了声气。听到这声叹气,心思细腻的户籍民警详细询问了情况。原来,宋阿婆早年中风,加上年纪大,行动不便,所以迟迟没有办理。

  民警当即表示可以上门拍照采集信息办证。到了宋阿婆家,将场地简单布置好后,宋阿婆在民警和家人的搀扶下,步履蹒跚地走到凳子边坐下来。为了克服表情不自然、光线不理想等诸多困难,拍到符合要求的照片,工作人员半蹲着接连拍摄了十几张照片,终于拍摄成功。采集完信息后,宋阿婆用力地点了点头,向民警说了一声“谢谢”。

  当日下午,户籍民警又赶到某医院为瘫痪的李大爷办理身份证。

  李大爷已年过七旬,瘫痪在床,进食的管子直接从鼻腔插到胃里,在医院接受治疗根本无法外出。了解到民警能“上门服务”为老人办理身份证,李大爷家人感动地说:“有了身份证,以后就方便了。”

  除了上门办理身份证,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还针对出行不便而长期未领取证件的申请人,组织民警开展“送证上门”便民服务,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耐心倾听群众诉求,秉着“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的服务理念,让群众深切体会到民警的工作热情与工作态度。

  据统计,2019年以来,各辖区民警共计为110余名行动不便的群众上门办理了身份证。让群众不出家门就能办好证,实现“一次都不跑”,获得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